10款非常棒的开源论坛系统推荐

10款非常棒的开源论坛系统推荐

发表于 2011-12-06 09:09| 7550次阅读| 来源 smashinghub| 2 条评论| 作者 Elite Bulletin
摘要:本文为你带来10款非常棒的开源论坛系统。

本文为你带来10款非常棒的开源论坛系统。

1. phpBB Forums

phpBB是自由、开源的网络论坛系统,使用PHP编写,并支持MySQL、PostgreSQL、MSSQL、SQLite、Microsoft Access 与Oracle等数据库。

其他优点如下:

  • 使用样板系统设计,可方便地快速修改
  • 支持64种可用的语言翻译,并可同时安装多套翻译
  • 与庞大且众多的网络论坛使用者自由交流,可获得外挂软件支持

2. Vanilla Forums

Vanilla是一套非常灵活的PHP+MySQL开源论坛。它的特点在于各种配置、功能、操作界面风格都很简洁、素雅。另外Vanilla默认会在首页直接列出所有贴子,并按照时间顺序把最新的讨论贴放在最前面,风格类似于Blog。Vanilla还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可通过插件来扩展其功能。

Vanilla支持使用Twitter、Facebook、Google和其他OpenID帐号登录。

3. bbPress Forums

bbPress是一套简洁、使用方便的论坛源码,它具有运行快速、管理方便等特点,而且还具有许多高级特性以及高度可定制性,是论坛部署的另一种不错的解决方案。

bbPress的其它特性包括:

  • 轻量级,运行速度快
  • 简洁的界面
  • 可定制性高
  • 通过各种插件,实现功能扩展
  • 内建防垃圾信息系统
  • 支持RSS
  • 与Blog系统可以高效整合等

4. miniBB Forums

miniBB是一个袖珍型开源PHP论坛系统。它提供的功能包括论坛样式更换、多界面语言/多时区支持、使用Apache的mod_rewriteURL处理功能来让你的论坛更容易被搜索引擎收录、易于使用和定制的搜索功能、开/关BBCode功能、针对不同的用户和不同的论坛设置不同的用户权限、禁用用户的IP或ID、垃圾信息过滤、强大的管理面板和工具等。此外miniBB还提供了一些插件以扩展论坛的功能,如RSS聚合、敏感字过滤、显示在线用户、信息预览和合并主题等。

5. Simple Machines Forums

SMF(Simple Machines Forum)这个开源、专业级的论坛系统可以让你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够搭建属于你自己的在线社区。其强大、可定制的模板引擎使你可以完全掌控整个论坛的界面和布局。SMF还提供了一种自己独特的SSI(Server Side Includes)技术,它的功能是让你的论坛与你的网站相互给合。SMF采用PHP语言和MySQL 数据库开发,它提供了一个论坛系统所需要的所有功能,而且只会占用服务器极少的资源。

6. IceBB Forums

IceBB是一个强大、开源、快速的论坛系统,基于PHP+MySQL。IceBB适合于任何规模,不论有多少用户和贴子数,这是因为它具有简洁、高效的代码。IceBB完全可自由定制,包括皮肤和语言。此外它附加一个强大的后台管理中心。

7. YetAnotherForum 

YetAnotherForum.NET(YAF)是一个使用ASP.NET(C#)开发的开源论坛软件,要求ASP.NET 2.0以及 SQL Server数据库。

8. YaBB Forums

YaBB是一个开源论坛,采用Perl开发。它的运行速度相当快。YaBB可以定制,以满足你的需求和设计品味。它的设置和管理都非常方便。YaBB 的主要功能包括内置的安全性、审查控制及垃圾邮件消除。

9. MyBB

MyBB是一个基于PHP+MySQL、功能强大、高效的开源论坛系统。

MyBB在设计时集成了很多经过深思熟虑的用户习惯,这让MyBB变得更加简单易用。MyBB使用了标准的论坛结构和模式,所以用户可在论坛获得良好的体验。用户可以通过用户控制面板改变他们自己的习惯,当然他们还可以轻松的标记和收藏他们认为重要的帖子。论坛的管理员和版主也可以获得相应的权限来维持论坛的整洁。

MyBB 强大的管理后台可以让你轻松定制论坛的每一个细节。通过 MyBB ,你可以轻松地改变论坛版块的属性、布局、结构等。比如说,让用户在 XXX 秒钟内最多只发一个帖子;再比如,让用户的签名显示在他们的帖子下方。

10.  DeluxeBB

DeluxeBB 是一个开源软件,用于轻松搭建属于自己的论坛。它采用 PHP 开发,数据库采用 MySQL 。它在速度和安全方面都进行了优化。

文章出自:OPEN资讯

英文出自:smashinghub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