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ubuntu——linux路上搞qq,及,其他

    真心不想写这个标题的,感觉好淫荡(*^__^*) ……

    我工作电脑和屋里用的电脑都是win7+ubuntu双系统,已经维持了1年多了,这1年多里我在win7下总时长估计不会超过72小时吧,开始的时候有同事和朋友知道我用的是linux很是惊讶,问我为什么,其实杂七杂八的原因很多:

    首先呢,win下的软件都越来越大了,一开就是几个进程,吃下大把内存,搞得我在win下越来越卡,而且这个越来越大你都不知道它大出来的部分是干嘛的、用不用得上,别跟我提升级机器升级硬件什么的哈,谁提跟谁急,那是优质的解决方式么?!

    再有,受够了那些流氓软件了。最早的时候根本不给提示的,直接附带着安装一些莫名其妙的软件,后来改了,有提示了,不小心照样中招,最可气的是最近给媳妇儿重装win7,媳妇儿要用百度影音,ok,装上,取消附带推荐安装的零碎,上午搞完,下午第二次还是第三次打开百度影音的时候自动被安装上了百度输入法,卧槽%>_<%

    再有,我也受够了win了,真心不想用了……

    再说了,我很少玩游戏,甚至大可不玩游戏,况且linxu平台下不是没游戏可玩哟。

    ……

    还多着呢,这时候写这个一时半会就不费脑子来回想、整理了。

    呐,很多时候很多人一提到linux自然会提到软件丰富性的问题,这里面自然是有大把的可说的了。

    在我周围的环境里,对这个问题提到最多的自然就是qq,在度娘里搜索“qq linux”或者类似的词条,第一条就是[QQ for Linux | im.qq.com](http://im.qq.com/qq/linux/download.shtml),有deb、rpm、tar.gz三种格式的qq包可用,去年(2013年)刚把工作和日常使用转入ubuntu的时候我每个都试过,没成功过,但这玩意儿很操蛋,因为网上到了今年(2014年)仍然还有成功的消息会零碎的看到,甚至有人说了勉强还能用,实在是无语,这特么真的还能用么?据网上可靠小道消息该qq4linux版本乃是内部人士的兴趣之作,并未受官方的支持。

    我用qq算是比较早的,1999年,刚上大学,在学校一个网吧里申请的qq号,那时候还不叫qq,叫oicq,所以申请的是oicq号,还是5位的哦,没多久被偷了,然后又申请了一个,反正我前后拥有4、5个5位数的qq号,全被偷了,玩qq早的人可能还记得那时候网吧里盗号儿的满地爬,所以干脆不用了,反正我少有聊。

    这一停就一直到2002年才再次申请了一个8位的qq号码用到现在,实际上,如果不是公司里把qq用作为一个办公工具的话(还用来传文件,尼玛,有机密文件啊好不好~~),我很少很少会运行那个qq.exe,因为很少聊qq。

    ……



    嗐,算了,不屁话了,说点正经的。

    linux下用qq有这么几种方式:

    1、wine + qq

    2、虚拟机 + qq

    3、网页qq(webqq下线了,现在可用的只剩smartqq了,不知道会不会啥时候也突然下掉呢),可以和node-webkit配合起来,很不错

    4、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把qq的apk包在linux或者chrome里面运行起来

    5、用linux的时候手机上开这手机qq

    6、各linuxer采用webqq/smartqq的协议作的客户端/chrome扩展

    7、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方式……

    以上,第1种我用了一次就不用了,吃内存吃cpu不说还总是问题多多,远远不如第2种,用virtualbox装个qq,开启无缝模式,爽呆了,我偶尔这么干,当然,最好机器内存大些,我64位ubuntu14.04 + 虚拟机里64位的win7,4g内存跑起来一般般,如果同时开多点程序或者搞点开发工作什么的就不大行,要是上8g就嗨皮鸟。

    第3种采用node-webkit包装成app就是我目前使用中的,方法之后另外文章写,这里留个程序压缩包,链接地址:http://pan.baidu.com/s/1bEwiy;下载下来解压,运行里面的smartqq就行,别忘了chmod赋权限,自己写个desktop文件放到/usr/share/applications下就能锁到docky上了,有消息来还能有ubuntu的notification提示,上图:

    (*^__^*) ……你看的没错,旁边的微信、有道云笔记、有道云协作都是采取这种方式作的。

    不过webqq在今年10月份下掉了,smartqq同样前景不明,登录smartqq,点开“设置--帮助与反馈”,打开的是腾讯产品交流,可以看到这个模块已经没有人维护了。

    第4种,知道,没用过……似乎有点麻烦,普通用户就完全不推荐了。

    第5种,不用教都会,收到文件的话转存微云,linux上打开网页版微云取文件。

    第6种可牛逼了去了,多年前没有webqq的时候,大牛们是直接分析qq然后写客户端,然后被tx叫停,后来有了webqq,好多linuxer转webqq了,写客户端的人少了,但时不时的还是有精品出现,比如dualx和iqq,前者采用的是chrome的扩展方式,后者更厉害了,是用java写的客户端,尤其是界面确实作得真心好,可惜webqq下线了,这二款也好久没更新了,其中iqq涉及到要使用的jvm版本和编译版本一致性的问题偶尔有朋友无法登录或者根本打不开,可是真心太有借鉴意义了。

    网上看到有些人回复一些关于iqq的帖子,说些啥java慢、不适合写桌面程序什么的,完全不用理会,这都2014了,机器都不会差哪儿去,能慢出什么感觉?!java写的不好,你丫出一款好的啊?!有用的不错了,觉得java不好的话咱放在心里就行,或者大可开个争论贴嘛,何必说出来打击人的积极性呢?人家这是在给linux用户作贡献啊!!

    今天又发现了一个属于第6种的精品,QQStars,qt作的,今儿试了下,不错,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AfterTheRainOfStars/QQStars,唯一可惜的是目前在ubuntu unity下qt的tray icon会放到左上角,~~(╯﹏╰)b ,这个问题qt一直没能解决,即使现在的5.x版本的qt。

    你看,其实很多问题还是能解决的。



    接着说下office软件的事儿,linux下就不要想ms office了,除非虚拟机 + win,如果平时基本上只用word、excel、ppt的话,那目前最推荐的就是wps office(虽然wps很不出息,20多年了还在这三样里面没混出个名堂),虽然一直处于alpha、beta,但是版本进度大家都看得到,目前就用着它。推荐~~!

    永中office,java写的(一点不慢,真的),兼容性特好,虽然依然只有老三样。推荐~~!

    至于open office和libre office,可以普通用,如果工作要写东西上交的话还是谢谢了,格式兼容太成问题。

    以上几种office软件目前比较大的遗憾就是ole对象的问题,ms office的ole对象是使用vb实现,linux平台上的office都没解决这个,个人觉着最好还是使用可以适应全平台的语言来实现最好,(*^__^*) ……我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再说点关于云的软件。

    先说网盘,有linux版本的能同步的网盘虽然不多都还不错:dropbox、金山快盘、云诺、坚果云。

    dropbox没用过,有事儿没事儿被墙一下的话就纯属自己找事儿了,但是作为鼻祖,牛逼是肯定的。

    金山快盘是和ubuntukylin合作出的ubuntu版,在ubuntu12.04的时候我用着挺好,速度也蛮快的,后来总出点同步不了啊、一直同步可就没反应啊什么的,干脆不用转云诺了。快盘的同步信息会生成一个隐藏文件夹放在同步目录下,而且快盘会自动过滤一些隐藏文件甚至还可以手动配置哪些文件或者哪些类型的文件不作同步,赞一个,要是同步信息文件夹不放在同步目录下就更好了。

    云诺挺好,就是转向收费的步子太大,100软妹币每月,吓尿了,转坚果云了。

    坚果云的同步作得真心好,除了界面难看点、unity托盘图标太不原生化之外都挺好的,收费不高,果断买了一年,推荐~~!

    广告:LiuLang开发的百度网盘linux客户端(无同步功能,因为百度网盘没有公开它的同步算法),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iuLang,同时这位大牛还开发有酷我音乐盒的linux客户端。推荐~~!


    然后说说云笔记的事儿。

    linux下推荐使用为知笔记(http://www.wiz.cn/),真正的全平台,win/mac/linux/ios/android/win phone,容量无上限,采用按流量收费的模式,free用户免费流量一般足够使用了,想成为vip的话费用也不高,还能用积分兑换。

    广告,广告~~~~

    wiz的群组/团队功能应该是国内作得最早的吧(和国外比就不知道了),我就建了个群组和家里人一块用,文章、记事什么的大家都能看到,还可以权限管理;企业群组属于收费服务,有@功能,这个真心好用。

    linux和mac下的wiz还不必windows下的,但是一直在持续开发升级中,看得到进度就看得到希望,加油~~~

    对了,还有更重要的来了~~~~~~~~内置支持markdown!!!这个我就相当满意了,已经持续使用wiznote很久了。五星推荐~~~!

    现在我唯一担心的就是wiz似乎不大热心作推广,不知道是不是重心在企业级用户上还是忽略了推广的事儿,我周围的同事朋友竟然都不知道有这么一款优秀的笔记,反而能知道麦库笔记(好挫的)那种东西,这年头,量上不去的话总是令人担忧哇~~~

    还有一个有道云笔记要说说,其实它的云笔记作的真不咋的,这里提到它是因为它的云协作不错,其实就是仿wiz企业群组,只不过免费(跨界的竞争力真特么巨大啊~~~~~),今年(2014年)年中期才推出,功能还不完善,我用node-webkit包装成了一个app下来。

    可惜,国内的互联网公司还是有好些不注重办公协同/平台,把qq用作办公软件嗨皮的很,类似为知企业群组、云协作这种协作平台(wps轻办公仅支持windows,而且目前问题有点多)反而都不注意,如果不放心安全问题的话自己布一套不就完了,提供企业协同办公服务的公司海了去了,国内仿slack的协作办公平台更是数不胜数。

    我供职的公司说起来是个国际级的it公司就是这么个熊样儿,公司里的人每天在qq上聊这一些很敏感的东西、传递着一些很敏感的文件╮(╯▽╰)╭



    最后,说下网银的事儿,感谢支付宝,阿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