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Windows 7家庭版、商业版、专业版更新语言包

如何为Windows 7家庭版、商业版、专业版更新语言包


按照微软官方规定,非旗舰版的Vista/Windows 7都是不提供多语言升级切换的,所以要想升级更换语言包必须使用第三方工具,本文演示使用Vistalizator将Windows 7家庭高级版从英文语言显示更换为中文语言,Vista/Windows 7其它版本都可类似参考操作,包括Vista/Windows 7初级版、家庭基础版、家庭增强或称高级版、商业版、专业版等版本,天缘全文测试通过。
一、Vistalizator下载和MUI语言包

1、Vistalizator和MUI语言包下载

Vistalizator下载网址:http://www.froggie.sk /,下载地址点击下载

支持Vista/Windows 7初级版、家庭基础版、家庭增强版和商业版/专业版语言切换,而按照微软官方约定,这些版本都是不支持多语言切换的。

默认Vistalizator,其它意大利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等总共9种语言(没有中文语言版本),可以下载点击下载,下载该语言包之后,然后解压到上面下载Vistalizator.exe同级目录。

Windows 7 x86中文语言包:微软官方下载,更多其它MUI语言包请先参考:http://www.froggie.sk/7lp32rtm.html, 请注意,下载语言包需要适合你的系统版本。

Windows 7 x64中文语言包:微软官方下载,更多其它MUI语言包请先参考:http://www.froggie.sk/7lp64rtm.html, 请注意,下载语言包需要适合你的系统版本。

另外还有LIP语言包,区别在于MUI语言是完整的语言包,LIP语言包只是基础语言包,请优先使用MUI语言包。

2、语言包的两种安装模式:

1、内部安装模式(Internal Installation mode)

该安装模式特点如下:不排除在某些系统上安装某些MUI语言包会有问题,但是LIP语言包是没有问题的,内部安装模式是使用Windows内置语言安装器进行安装,对Windows更新更加友好,对于MUI语言包只能安装一次,对LIP语言包没有限制。内部安装模式的时间要长一些,大概20分钟(MUI),LIP包大概10分钟。考虑到兼容性问题,天缘建议你最好先尝试内部安装模式。

2、扩展安装模式(Express Installation mode)

扩展安装模式执行的是通过快速清理方法安装新语言,不能更新全部的windows系统日志,所以该方法可能会导致Windows在更新某些补丁时无法识别语言。这些Windows更新不得不使用Vistalizator进行手动更新。相比内部安装模式,安装时间更短一些,而且可以放心使用,除非你升级到语言到SP1,否则安装过程不会覆盖任何文件。如果使用内部安装模式感觉有问题,可以使用扩展安装模式。

注意:如果你的系统是Vista/Windows Ultimate旗舰版,可以采用在线或离线语言包直接安装,具体可参考:

Windows 7多国语言包 + 安装向导(图文)
二、为Windows 7升级中文语言包

注:Vista/Windows 7其它版本、其它语言更新类似操作。

1、安装Windows 7语言包

A、下载完Vistalizator和语言包之后,然后在管理员权限下执行,如下图(鼠标右键选择Run as administrator)。

B、Vistalizator运行界面如下图,点击Add languages:

C、然后选择上文下载MUI语言包,并点击确定,出现以下装载界面:

D、语言包装载完成后,如下图,会提示Express模式安装警告,因为在扩展安装模式下安装语言包可能会影响到Windows更新,所以建议你优先尝试内部安装模式interanl installation mode,点击确定。

E、然后点击下图种的方框位置,会自动切换为Internal模式,(如果Internal内部模式安装失败时,再采用扩展模式进行安装),点击Install language。

F、内部模式安装大概20分钟左右,扩展模式会快一点,天缘实测是内部模式似乎也没那么久,很快久安装完成了,如下图:

G、安装完中文语言包后,会有切换显示提示,点击YES,如下图:

H、点击关闭按钮会提示重启系统,我们知道在Windows 7旗舰版上,切换语言只需要注销即可显示,不过这里还是遵守软件约定,最好重启一下机子。如下窗口:

I、重启后,Windows 7已经变成中文语言显示,天缘实测通过,如果再想把语言切换回去,只需要再次运行Vistalizator,如下图:

J、选择非当前显示语言(图中是English英文),然后点击Change language即可,如下图,再重启即可生效。

2、升级完语言后,可能有些地方需要手动修改一下,请注意检查以下几个位置,如果只需要手动修改即可:

A、 修改键盘布局、位置标准和格式:控制面板——时钟、语言和区域

B、修改Internet浏览器默认语言:开始菜单——程序组——工具——internet选项——TAB标签语言

C、修改剪贴板字体:开始菜单——程序组——格式——字体

D、重命名网络连接: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连接——网络和共享中心——管理网络连接。

3、补充语言包的升级问题

如果你是采用Express扩展模式安装语言包,以后升级语言只需要使用Vistalizator上图右下角的Update languages即可,Vistalizator会自动下载最新的语言包,并安装之,Internal mode安装的用户则不需要使用,因为Vista/Windows 7更新会自动识别语言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