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中layout 和drawable目录的介绍

layout这个原来的文件夹及资源一定要存在,否则会出现错误

同时在命名layout文件夹时,大数放在小数的前面,否则会报错


关于系统的资源配置的目录(我只列出一些大概,默认项目会有一些资源配置目录)

Android系统支持多配置资源文件,我们可以追加新的资源目录到你的Android项目中。命名规范: 资源名字-限制符

layout

默认中等屏幕

layout-small

小屏幕

layout-large

大屏幕

layout-xlarge

特大屏幕

layout-land

横屏

layout-port

竖屏

drawable

默认中等密度

drawable-hdpi

高密度 ~240dpi

drawable-mdpi

中等密度 160dpi

drawable-xhdpi

更高密度 ~320dpi

drawable-nodpi

所有密度资源,无论什么密度屏幕都会适配。

drawable-tvdpi

介于mdpi~hdpi 约213dpi 主要应用在电视。

注:如果没有指定横屏或竖屏,则上面的布局和位图都适配横竖屏。如果要指定横屏,例如:drawable-land-hdpi竖屏drawable-port-hdpi,还有关键是drawable-xlarge和layout-xlarge,对api level都要求在9之上,等于说,你用android2.2系统的平板或者手机根本不匹配layout-xlarge。因为api level是8。drawable-tvadpi这个api等级需要13以上。

其实上面的layout-large这个目录其实是个范围。当系统根据当前屏幕的大小和密度,决定程序应该匹配那个目录。你也可以单独定制某些不符合谷歌标准的山寨版layout-l024x600(中间的符合是英文下的x字母),其中1024和600的单位是dp。你可以根据你设备的分辨率和密度,来判断你的设备需要定义那个文件。

但是,官方推荐使用尺寸来表示资源layout-large,不推荐使用分辨率layout-1024*600。

建议大家多看文档,官方说明:

xlarge screens are at least 960dp x 720dp

large screens are at least 640dp x 480dp

normal screens are at least 470dp x 320dp

small screens are at least 426dp x 320dp

上面是定义广义大小布局资源适配的一个范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设备知道系统会匹配那个文件的布局。

如果手上有个山寨华为的卖的比较火的mediapad,大家知道分辨率1280*800 密度尺寸7寸

通过勾股定了和分辨率可以得出其密度为215.69。然后根据dp=px/(dpi/160),可以得出个范围593.471。所以这个设备系统会匹配layout-large这个资源布局文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