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奔腾

策马奔腾在草原之上,那感觉真叫一个字:太爽了!

刚骑在马背上时,向导对我说:“你小心点,你的马快。”我也感觉我的马确实高一点,所以两手紧紧地抓住缰绳,小心翼翼地跟马队后面,生怕马突然飞奔起来,将我抛于铁蹄之下。

向导跟我们讲了怎样通过拉缰绳来控制方向,怎样让马停下来,跟我们在电视电影中看到地的一样,比较简单,所以 马上实践,发现马儿还是很听话的。慢慢地放下心来,开始想办法让马加速,但任凭我们怎么喊:“驾,驾……”马还是慢腾腾地往前走。想起电影中的人物都是一手抓住缰绳,一手在后面拿马鞭抽打马屁股。我们没有马鞭,就只能一手抓缰绳,一手在后面拍打马屁股。一边拍一边大声喊:“啾,啾,驾,驾……”,大家戏称我们是真真正正在拍马屁了。拍的力量大了,还真有效,马小跑起来了。一匹马跑起来,其他马也跟着跑起来,可没跑两步,又不跑了。毕竟手皮没有马皮厚,手都拍红了,不能老拿手拍,这时,一个当地女孩骑着一匹白马飞驰而过,把我们给急得:
“哥们,跑起来呗!”
“大哥,跑啊!”
“Go,Go!”
“Come on!”
它好像什么也听不懂,不是想低头吃草,就是想掉头回家。

我们的向导是个黑黝黝的小伙子,他不肯教我们,也不肯把手中的马鞭借我们用。应该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我们从他那儿了解到,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我们骑的马上午已经被骑了一上午了。怪不得马总想吃草,它饿啊,我们也不忍按向导所说——把它拉起来,不让它吃。马儿也挺可怜的,所以,我们走走停停,也让马儿吃点草。有时,大家一起哄,拍着马屁股让它跑一段。走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一片白桦林,从马背上下来,发现我们自己的屁股也被颠得生疼。

在往回走的途中,我和当向导的小伙子开玩笑,要和他赛马,怂恿他先表演一下,他骑上我的马,也没用马鞭,不知使了什么魔法,马飞奔起来,绕着我们跑了一圈,我们的欢呼让小伙子兴致大发,我喊了好多声师傅后,小伙子教给我一招:把缰绳往上提一点,轻轻把马头提起来(紧紧拉就是刹车了),嘴里大声一喊:“啾,啾……”马果真飞奔起来了,把我高兴坏了,顾不得自己的屁股在马背上与马鞍碰个不停(技术还需提高),一圈一圈地跑啊,跑啊……使我体会了什么叫做驰骋,太爽了!

晚饭前,我们回到了农家院,从马背上下来,发现自己由于没穿马靴,小腿被磨得通红,加上腰、背、屁股都疼,可以说是浑身上下酸痛困乏,衣服鞋袜也脏得不成样子了,但彻底放松了心情。痛并快乐着!

晚上在农家院,我们吃了传说中的烤全羊,然后买了一些烟花小炮,大家一块儿在院中燃放,后来围着篝火,唱着卡拉OK,看着一朵朵礼花在空中绽放,简直像过年一样。第二天,在美丽的闪电湖旁,骑马,射箭,开四轮摩托,还第一次开了拖拉机,感觉时间过得真快!

两天的草原之行很快结束,但是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非凡经历。虽然草原没有我梦中的那样辽阔,虽然开阔地被种上了经济作物,小山包也被围起来不让我们进入,但是那里的风景特别秀美:蓝天、白云、碧绿的草地、星星点的蒙古包,就像置身画中一样。我们以知足常乐的心态所感受到她的美好轻而易举地掩盖了她的瑕疵。虽然当地的土坯房还有很多,人们的生活水平还不高,但是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发展旅游给当地带来的变化。真诚地祝愿那里淳朴的人们生活越来越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