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写博客了。

        进入大学得那一刻,我走上了程序员的道路。然而在刚进入这个专业的时候,我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概念都完全不明白。一个学期下来,我没有什么新的发现,也没有热情。

        大一下期,真正接触到编程了。C语言!

        可是自己却没有抓住这个经典的东西。大一、大二、大三。就这样,珍贵的大学生活流逝了。

        大四了,该找工作得时候了。回眼望去,自己却没有拿得出来的。

        哈哈,"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大四真的很无聊,无聊得一个寝室里得兄弟伙天天对战红色警戒,无聊得我又把C语言拿出来“摆弄”(补充一下,我还在用TC2.0)。真是个经典得东西。慢慢的,我迷恋上了这个东西画图,很有意思,一切都在你得控制之中。

        也许我真是喜欢上了这个东西。我下定决心,做个贪吃蛇出来。在大一的时候感觉这绝对是比登天还难。现在也很难,遇到了太多得问题。其中有个问题,我印象特别深刻——如何让键盘控制运动中的蛇。当时我不知道用Baidu、也不会到CSDN来发帖。但是却是因为他,我会Baidu了,也喜欢上了CSDN。

        慢慢的,一个一个解决方法的实现,兴趣也在一点点的增长,到了快要完成的那个晚上,我记得特别清楚。哪天我做到了晚上5点多,终于成功了。

        其实用电脑到晚上5点,对我们这些认来说,也并不少见,甚至通宵都常有的。但是干正事到这个程度我真没有。

        就这样,我慢慢得喜欢上了编程。后来也用TC2.0做了很多小东西。

        但是当我进入社会得时候才发现,这个东西早已过时了。哈哈,终于明白,这只是兴趣,仅此而已。

        慢慢的,我又接触了VB、.NET。哈哈,其实这些东西和C语言也相差无几啊(从语法角度来说)。这里我想说的是,大学课程里的C语言,绝对是必要,也是非常经典得课程。

        毕业一年后,在社会游荡了一年,最近才找到一个真正意义上得软件开发工作。此刻,我想,自己才是真正走上了程序员之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