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和婚姻的一点看法

       由于经常在网上逛,也就见了很多关于男女爱情和婚姻的一些观点和看法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我们为何不换个角度想一下也许婚姻是爱情的避风港呢,从开始的热恋,到后来的慢慢厌倦,并不排除有的不会厌倦,但至少大部分都会没有了热恋时的那种激情了,也许当我们都没有了以前的那种激情的时候,婚姻会成为爱情的避风港,会让我们的爱情得以继续延续。否则难道说爱情一但过了热恋期就要过期?难道不能保质?如果那样我见到的好象大多都不是过了热恋期都说拜拜的?在我看来两个人从开始走到最后就像我们选择一种编程语言从开始走到最后是一样的。我们当初可能出于种种爱好而选择了某种编程语言,刚开始你有说不出的激情与兴奋,对她你是爱不释手,希望每天都能和她有接触希望了解更多。但是也就是随着时间的变长,对她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彼此的纠葛也越来越多了起来,于是开始心烦,渐渐没有了以前的激情与新鲜的感觉。有时候甚至怀疑起自己当初是否做了错误的选择?静下心来仔细想想,通过一系列的纠葛能让我们了解更多的,我们在编程语言的学习中不是经常与学习中的许多问题有过纠葛,有过烦恼吗?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因为我们都知道,那样会使我们了解更多,我们也不愿意放弃,因为那么长时间的接触已经有了感情,那种感情不是当初的一点爱好和一点新鲜来决定的,而是时间来决定的,难道在感情领域我们都不能这样想?我想应该有相通之处,道理应该是一样的。开始的爱情会随着时间增长渐渐趋向于一种类似亲情的东西,也许这个就是婚姻能够维持的一个原因吧。爱情和婚姻真的很让人难懂,有的人一生可能也不会懂,进入婚姻之后似乎一切都趋于平淡,彼此没有了以前的浪漫与新鲜,但是有时候平淡也许就是一种幸福,记不清楚是哪位人物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所有的夫妻最后都要迈入共守一炉香的境界,久了就不只是爱,而是亲情。任何婚姻的背后,热情总会消退,就像宗教的最后平淡到只剩下虔诚;最后象征的是一炉香,那升起的烟,我们逼近时可以体贴地感觉,我们站远了,还有温暖。”现在的人又有多少能够有那种境界呢,又有多少能把那种平淡看成是幸福呢?“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古老的话语也许我们不应该忘记,有时候真的觉得古人的智慧似乎比我们现在要高很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