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语言扩展VB6,让她更强大。

VB6要实现一些特殊功能,比如要实现图片格式的转换等等需要下载第三方组件或者编写复杂的算法和调用API

但现在你有了更好的选择就是通过第三方程序设计语言编写你自己需要的功能库,然后再调用。

 

易语言是一个非常简单且接近于VB的语言,从他的变量声明来看更像是模仿了西门子的PLC编程工具MicroWin。

 

下面让我来用易语言简单的实现一下吧:

1、打开易语言,创建一个标准Windows DLL工程。

2、创建一个函数。

3、写入代码:

.版本 2
.支持库 eImgConverter

.程序集 程序集1

.子程序 _启动子程序, 整数型, , 请在本子程序中放置动态链接库初始化代码


_临时子程序 ()  ' 在初始化代码执行完毕后调用测试代码
返回 (0)  ' 返回值被忽略。

.子程序 _临时子程序

' 本名称子程序用作测试程序用,仅在开发及调试环境中有效,编译发布程序前将被系统自动清空,请将所有用作测试的临时代码放在本子程序中。 ***注意不要修改本子程序的名称、参数及返回值类型。

 

.子程序 ToJPG, 逻辑型, 公开, 将图片转换成JPEG
.参数 SOU, 文本型
.参数 DES, 文本型

转换到JPG (SOU, DES, 假, 75, 真, 0)

 

4、现在只需要静态编译,就能输出一个带函数输出的DLL了,函数名为ToJPG。比如我现在输出在E:\a.dll,那么在Basic中的使用方法是: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ToJPG lib "E:\a.dll" (byval SOU as string,byval DES as string) as integer

 

 

Call TOJPG("C:\1.png","C:\1.jpg")


当然易语言提供了更多功能强大且调用简单的类库,如果你曾经尝试使用.net来扩展vb6或者一直觊觎.net的强大功能,那么用易语言扩展basic定当十个不错的选择。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