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间接合作伙伴功能

以下为转载内容

以下为业务背景:

 
通常在一般客户主数据中包括售达方、送达方、付款方、收票方等合作伙,公司在维护送达方时会根据运输情况决定具体的货运代理。公司要求在创建销售订单时货运代理直接从送达方中读取(即,通过售达方决定送达方,再通过送达方决定货运代理)。此时就使用到了间接合作伙伴的功能来实现公司的要求,具体配置如下:
 
路径:

IMG→销售和分销→基本功能→合作伙伴确定→设置合作伙伴确定



 注:此文没有介绍合作伙伴的简单分配逻辑和一些常用的简单功能。网络上很多这方面的文
章。
  

一.为一般客户定义合作伙伴确定过程Z1


二、为“送达方”定义合作伙伴确定过程Z2
 

三.为销售凭证抬头定义合作伙伴确定过程ZTA
 


测试步骤:
 
1.创建货运代理(T‐CODE:V‐11)
 

2.创建送达方(T‐CODE:XD01),将货运代理分配给送达方;
 

3.创建一般客户(T‐CODE:XD01)将送达方分配给此客户
 

4.创建销售订单(T‐CODE:VA01)抬头(可以看到货运代理在销售订单出现)


行项目
 

可以看到货运代理自动在销售订单中出现,可以通过”确定日志”功能查看合作伙伴的读取逻辑


相关概念与逻辑:
 合作伙伴类型
 合作伙伴类型:
SAP内部定义的类型不能通过配置修改。它包括:客户、供应商、员工、联系人等等。如:货运代理属于供应商类型。


 销售订单抬头合作伙伴与销售订单行项目合作伙伴的关系:
 1.抬头合作伙伴过程中包括的合作伙伴功能,如果在行项目合作伙伴过程中没有定义;那么此合作伙伴功能可以在行项目中出现,但在行项目中不能修改
 
2.行项目合作伙伴过程中包括的合作伙伴功能,如果在抬头合作伙伴过程中没有定义,那么此合作伙伴功能只能在行项目维护(此合作伙伴功能,在销售订单行项目中可以看到“项目合作伙伴”标记),并且不能在抬头出现;
 
3.同时在抬头、行项目都维护的合作伙伴功能在销售订单抬头、行项目都会出现,并且合作伙伴功能可以在行项目中修改。修改成功后也会出现“项目合作伙伴”标记。
 
其它功能介绍
 
1.可以确定必须输入哪些合作伙伴功能(必需功能)。
 
2.可以禁止任何人更改已输入的合作伙伴(例如,您可以指明不能在销售凭证中更改售达方)
 
3.可以手动输入或更改合作伙伴(如运达方)的地址。此更改不会影响主记录
 
4.可以通过配置设定合作伙伴功能在同一主数据中是否可以同时存在多条,如果可以存在多条则在输入销售订单时会出现一份包含这些合作伙伴的选择清单。并且可以在主数据中设定一套默认数据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