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条件运算符中使用可空类型出现的问题?

int? i = null; //这样赋值没问题,但是

int? i = (1==1)? null : 3; //这样就提示"无法确定条件表达式的类型,因为“<null>”和“int”之间没有隐式转换”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解决方案:

int? i = (1==1)? (int?)null : 3;

原因:对于你的赋值语句,C#的处理方式是计算出右边的值,然后复制给左边。在计算右边的值时,不受"="号左侧的任何影响。因此先考虑 (1 == 1) ? null : 3; 这个三元运算表达式。在计算这个表达式时,要首先确定它的(结果)类型。它的结果可能有2个:null 和 3,从这2个可能的结果中无法推断出结果的类型。因为3是Int32,而null无法转换为Int32类型。当改成(1==1) ? (int?)null : 3之后,它的结果可能有2个,一个是 int?,一个是int,由于int可以隐式转换为int?,而int?无法隐式转换为int,因此可以推断出结果是int?类型。

http://q.cnblogs.com/q/4089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