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网站服务器环境搭建

转账自:ubuntu网站服务器搭建

如果想用Ubuntu作为网站的服务器,一些基本的服务是必备的。本文对环境的搭建做一个简单的整理。

Appach


Apache是世界使用排名第一的Web服务器软件。它可以运行在几乎所有广泛使用的计算机平台上,由于其跨平台和安全性被广泛使用,是最流行的Web服务器端软件之一。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大概5M左右,安装完成后服务器会自动启动

在浏览器里输入http://localhost或者是http://127.0.0.1或者输入IP,如果看到了It works!,那就说明Apache就成功的安装了,Apache的默认安装,会在/var下建立一个名为www的目录,这个就是Web目录了,所有要能过浏览器访问的Web文件都要放到这个目录里。

如果更改配置重新启动命令如下: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image

到这里,如果只是单纯的跑一些静态网页的话这儿就够了,只需要将设计的html文件放入/var/www目录即可

到这里我遇到一个问题没解决就是根目录下的二级目录无法访问,重新安装多次,都是同样的问题。

 

PHP

PHP支持同样是很多网站必备之一,安装命令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php5 php5

需要下载6M左右安装包。安装扩展: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php5 php5

 

Mysql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mysql-client

需要下载26M左右的安装包,等待安装完成,弹出设定密码界面:

image

 

输入数据库root密码,按tab键选择确定。接下来会要求重复密码,重复同样操作。

数据库安装完成后,为了方便管理和操作,继续安装phpmyadmin。

sudo apt-get install phpmyadmin

需要下载6M左右的安装包,安装完成后进入设置界面,

image

 

tab键选择是,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会要求选择Web server:apache2或lighttpd,使用空格键选定apache2,按tab键然后确定。接下来要求输入密码,输入在上一步中设置的密码,需要输入两次,完成安装。

然后将phpmyadmin与apache2建立连接,www目录在/var/www,phpmyadmin在/usr/share /phpmyadmin目录,所以就用命令:

sudo ln -s /usr/share/phpmyadmin /var/www

建立链接。

phpmyadmin测试:在浏览器地址栏中打开http://localhost/phpmyadmin就能够进入登录界面,输入前面配置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如下图所示。

image

 

登录后界面如图所示。

 

image

 

FTP

要想对网站和数据进行管理,少不了的是ftp,通过ftp可以很方便的上传/下载文件,实现管理,因此需要安装ftp管理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vsftpd的配置能够找到很多相关文章,这里不再介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