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的width和padding-left同时存在时IE兼容问题

总的来说,text-indent不影响元素的最终宽度但是有兼容性问题,padding-left在中国主流浏览器IE低版本下影响最终宽度,但在chrome和firefox下不影响宽度,但是可以通过CSS reset解决多浏览器显示不一的问题,使得他们最终都影响宽度。


text-indentpadding-left的基本区别:

  • padding-left基于盒模型,适用于inline和block层级的元素
  • text-indent基于行内排版,仅仅适用于block层级的元素,作用于block层级的元素的内部第一行文字

几乎他们所有的表现区分都是这二者的区分。

padding-left会作用于inline框block框的左侧padding区域,会影响到content-box,而文字子节点会出现在content-box内部,因此所有文字都会左移。

text-indent会作用于block框的第一行文字。无论是文字超过容器的宽度被white-space的相应规则截断,还是文字中的回车被white-space的相应规则保留,最终导致第二行第三行第N行出现,后面的第二行第三行第N行都不会应用到相应的indent。text-indent的目的很纯净,就是为了模拟现实排版需求中的首行缩进效果。

http://jsfiddle.net/humphry/3bSSX/


<input type="text">作为一个inline-block层级的标签,它是固定单行显示的(而且还和white-space机制不一样),上面所述区别并不存在。

那么区别在哪里呢:

  1. text-indent基于行内排版,导致应用了direction: rtl之后,text-indent提供的indent出现在右侧;padding-left则不受direction影响。 当然,direction这个属性不常用于<input type="text">

  2. padding-left基于盒模型,所以box-sizing属性会和padding-leftwidth属性一同影响到元素的最终宽度;而text-indent则始终不会影响元素的宽度。 这很重要,因为webkit和firefox的默认样式表里,会设置input元素的box-sizing: border-box,若你同时设置了widthpadding-left,会出现webkit/firefox和IE低版本的很大的宽度区别。 因此,用到padding-left时,需要重置webkit和firefox的相应样式:

input[type=text] { box-sizing : content-box; -moz-box-sizing : content-box; } 

重置样式之后,在所有浏览器里面,有效的padding-left在所有情况均会加到元素的最终宽度上,如上面jsfiddle所示。这是需要额外考虑的事情。


至于前一个回答的text-indent的兼容性问题,出现在IE6/7中,一个原生的inline-block元素会被text-indent拐跑: http://jsfiddle.net/humphry/9zKjL/

IE6(VirtIE6模拟):

请输入图片描述

chrome:

请输入图片描述

把它转化为block层级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http://jsfiddle.net/humphry/9zKjL/4/

当然,这个时候,它不能和其他文字混排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