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OJ1673: [Usaco2005 Dec] Scales 天平 【DFS】

题面:

FJ有一架用来称牛的体重的天平。与之配套的是N(1<=N<=1000)个已知质量的砝码(所有砝码质量的数值都在31位二进制内)。每次称牛时,他都把某头奶牛安置在天平的某一边,然后往天平另一边加砝码,直到天平平衡,于是此时砝码的总质量就是牛的质量(FJ不能把砝码放到奶牛的那边,因为奶牛不喜欢称体重,每当FJ把砝码放到她的蹄子底下,她就会尝试把砝码踢到FJ脸上)。天平能承受的物体的质量不是无限的,当天平某一边物体的质量大于C(1<=C<2^30)时,天平就会被损坏。
砝码按照它们质量的大小被排成一行。并且,这一行中从第3个砝码开始,每个砝码的质量至少等于前面两个砝码(也就是质量比它小的砝码中质量最大的两个)的质量的和。
FJ想知道,用他所拥有的这些砝码以及这架天平,能称出的质量最大是多少。
由于天平的最大承重能力为C,他不能把所有砝码都放到天平上。
现在FJ告诉你每个砝码的质量,以及天平能承受的最大质量。你的任务是选出
一些砝码,使它们的质量和在不压坏天平的前提下是所有组合中最大的。

Input
第1行: 两个用空格隔开的正整数,N和C。
第2..N+1行: 每一行仅包含一个正整数,即某个砝码的质量。保证这些砝码的质量是一个不下降序列。

Output
* 第1行: 一个正整数,表示用所给的砝码能称出的不压坏天平的最大质量。

Sample Input
3 15
1
1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