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OpenLDAP的安装

1.openldap的下载:
可以通过 openldap for windows 在google上搜索到。
目前最新版本是:2.2.19
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bergmans.us/openldap/openldap-2.2.19/openldap-2.2.19-db-4.3.21-openssl-0.9.7e-win32.exe
相关联接:
http://lucas.bergmans.us/hacks/openldap/
 
2.运行openldap-2.2.19-db-4.3.21-openssl-0.9.7e-win32.exe安装,一路next就可以了安装ldap for windows到D:/openldap/。
 
3.假设我们使用的域名是 lizongbo.com 对应的主机IP是192.168.9.126
 
4.修改C:/WINNT/system32/drivers/etc/下的host文件
添加下面一行
192.168.9.226   lizongbo.com

 
5.配置openldap,修改D:/openldap/slapd.conf里的内容
 
把下面两行(57,58行)
 
suffix  "dc=my-domain,dc=com"
rootdn  "cn=Manager,dc=my-domain,dc=com"
 
改成

suffix  "dc=lizongbo,dc=com"
rootdn  "cn=Manager,dc=lizongbo,dc=com"
 
运行
 
D:/openldap>slappasswd -h {MD5}
New password: Re-enter new password: {MD5}S6CYCoq9tq5LPyFg79WaMQ==
(我输入的密码是lizongbo)
然后继续修改slapd.conf
 
把下面这行(62行)
 
rootpw  secret
 
改成
 
rootpw  {MD5}S6CYCoq9tq5LPyFg79WaMQ==
 
接下来运行D:/openldap/slapd.exe来启动LDAP服务。
或者运行slapd -d 1
可以看到日志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