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socket通信,server和client简单例子(三)

3. [代码]open等,fopen等说明   

 
01 某些注释部分,open,read,write被 fopen,fread,fwrite替换。
02  
03 说明一下:
04 fopenfclosefreadfwritefgetcfgetsfputcfputsfreopenfseekftell,rewind
05 缓冲文件系统
06 缓冲文件系统的特点是:在内存开辟一个“缓冲区”,为程序中的每一个文件使用,当执行读文件的操作时,
07 从磁盘文件将数据先读入内存“缓冲区”, 装满后再从内存“缓冲区”依此读入接收的变量。执行写文件的
08 操作时,先将数据写入内存“缓冲区”,待内存“缓冲区”装满后再写入文件。由此可以看出,内存
09 “缓冲区”的大小,影响着实际操作外存的次数,内存“缓冲区”越大,则操作外存的次数就少,
10 执行速度就快、效率高。一般来说,文件“缓冲区”的大小随机器 而定。
11  
12 open, close, read, write, getcgetcharputcputchar 
13 非缓冲文件系统
14 非缓冲文件系统是借助文件结构体指针来对文件进行管理,通过文件指针来对文件进行访问,既可以读写字符、
15 字符串、格式化数据,也可以读写二进制数 据。非缓冲文件系统依赖于操作系统,通过操作系统的功能对
16 文件进行读写,是系统级的输入输出,它不设文件结构体指针,只能读写二进制文件,但效率高、速度快,
17 由于ANSI标准不再包括非缓冲文件系统,因此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选择它。
18  
19 open等属于低级IO,
20 fopen等是高级IO。
21  
22 open等返回一个文件描述符(用户程序区的),
23 fopen等返回一个文件指针。
24  
25 open等无缓冲,fopen等有缓冲。
26  
27 fopen等是在open等的基础上扩充而来的,在大多数情况下,用fopen等。
28  
29 open 是系统调用 返回的是文件句柄,文件的句柄是文件在文件描述符表里的索引,
30 fopen是C的库函数,返回的是一个指向文件结构的指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