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计算与深度学习

  • 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个分支,它能够使计算机通过层次概念来学习经验和理解世界。

由于统计学习理论和支持向量机从理论与实践上解决了包括非线性系统在内的一系列浅层学习问题。之后机器学习的研究重点从分类与预测转向更深入的领域:认知的过程

认知:也称为认识,是指人认识外界事物的过程,或者可以说是人的感官系统对外界信息进行感知和加工的过程。

对于人来说,与认知活动有关的信息处理,包括有:个体对感觉信号的接收、检测、转换、简约、合成、编码、存储、提取、重建、概念形成、判断和问题解决的信息加工处理过程

认知过程可以分为两大层次:
1.具体认知(指对客观事物的基本认知,是感知的低级形式),可以分为5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对强度信息的感知,即量的感知
第二个层次:由专门的器官接收不同的能量形式,由此形成感官系统,成为定性的感知,即感觉
第三个层次:对对象模式的感知。人的认知能力不是简单的基于图像的匹配过程,而是存在着内在的信息分解和重构的过程,也就是机器学习中的模式识别。——对空间的感知(构型
第四个层次:同一特征在时间序列上变化的感知能力。对事物运动和变化的感知发展处我们对时间的概念。这个阶段我们称为转换Transition
第五个层次:事件Event。是指对象在时空中的一个完整的运动序列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