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笔记 制作图表过程(Eclipse+JFreeChart)

JFreeChart是开放源代码站点SourceForge.net上的一个JAVA项目,它主要用来生成各种各样的图表,这些图表包括:饼图、柱状图(普 通柱状图以及堆栈柱状图)、线图、区域图、分布图、混合图、甘特图以及一些仪表盘等等。这些不同式样的图表基本上可以满足目前的要求。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如下:
         1、JFreeReport:报表解决工具
         2、JFreeChart:Java图形解决方案(Application/Applet/Servlet/Jsp)
         3、JCommon:JFreeReport和JFreeChart的公共类库
         4、JFreeDesigner:JFreeReport的报表设计工具

JFreeChart所生成的Chart包括三个部分:Title,Plot (图形的主要显示区域)和 Legend

      正在进行中的一个数据分析软件需要用到JAVA的图表引擎JFreeChart来作图,现将其在Eclipse中的配置过程说明如下:
1.下载JFreeChart:http://www.jfree.org/jfreechart/index.html
2.安装配置:先解压jfreechart-1.0.9.zip,再将解压之后的文件中的\lib下的gnujaxp.jar,jcommon-1.0.12.jar,jfreechart-1.0.9.jar三个jar包添加到project中。在Eclipse中的具体做法为:project菜单——>Properties——>Java Build Path——>Libraries——>Add External Jars,就这样将上述三个jar文件逐一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