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3 场部署

SharePoint是一个分布式系统,可以将不同的服务分散运行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一个SharePoint场,可以小至可以是一台服务器,大至数十台服务器。SharePoint的这种设计,可以使其结构跟得上组织变化的需要。比如说,一个组织发展迅速,那么需要SharePoint能够容易的添加服务器,以服务快速上涨的存储量和访问量。

 

单服务器场

一个单服务器场,只有一个服务器,可能包含一个内置的Sql Server数据库,或者一个完全安装的Sql Server数据库,包含一份SharePoint的安装,只提供有限的功能(比如web访问),不会运行所有服务,也不会存储大的数据。

 

这种环境,一般速度很慢,不会使用于生产环境,而是作为开发环境,供开发人员使用。

 

一个单服务器场,需要如下的配置:

 

三层服务器场

三层服务器场,是将SQL Server服务器,Web Front End 服务器,以及Application 服务器分开安装。

 

SQL Server是提供存储空间的,存储内容数据和配置。

WFE是用来提供web访问的,这样user才能访问到SharePoint。

Application服务是用来运行各种SharePoint的服务,使运算分散到不同的服务器运行。

 

每种服务器需要的配置如下:

 

 

一个三层服务器的场结构如下:

 

那么这样的一个场是否就满足了生产环境的需要了呢?

一般情况下是不能满足的,这个结构有如下问题:

1.      没有容错能力。假设一个server down了,那么SharePoint就不能访问了。即使没有意外情况,那么安装操作系统的补丁,重启服务器的情况也是很常见的。

2.      所有的Application运行在一台服务器上,压力太大

3.      每一层只有一个服务器,不能满足高访问量的要求

 

因此要根据组织的实际情况,设定服务器场。

 

能够容错的SharePoint场

如果要使服务器场能容错,那么每层服务器都应该至少有两个server,即使一个出了问题,SharePoint场还是继续能够访问。


这里面的任何一台服务器,如果因为意外情况不能工作,比如病毒,或者硬件问题,那么都还有另外一个服务器能够提供服务。当然,可以根据组织需要,在每层增加更多的服务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