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Ruby使用mysql2连接Mysql

话说作为新手,纠结了好长时间选择了mysql2来操作mysql,后来感觉使用起来还是不错的。

使用gem安装mysql2时要指定mysql目录。

这里注意!mysql要和ruby一样同是32位或64位,我本机是64,但ruby装的是32位,因此mysql选择32位。

安装命令:gem install mysql2 -- '--with-mysql-dir="C:\Program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  (这个引号神马的都仔细看好了,目录自己选好)

如果不出意外,1 gem installed

然而,当require 'mysql2'时又报错了:

C:/Ruby192/lib/ruby/gems/1.9.1/gems/mysql2-0.2.6-x86-mingw32/lib/mysql2/1.9/mysql2.so(LoadError)

不用想百度了安心去google吧

解决方案:

把mysql的lib下的libmysql.dll复制一份放到ruby/bin下面,OK啦。基本用法(这个倒是挺多的,能搜索到):

require 'mysql2'


conn = Mysql2::Client.new(:host =>'127.0.0.1',:username =>'root',:password =>'root',:database =>'test')
sql = '你的SQL语句'
res = conn.query(sql)


这个res返回结果还需要进一步处理一下视自己的输出结果构造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