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学习总结----关键字

 1、register将变量转化为寄存器变量,省去了CPU从内存中抓取数据的时间。

作用:register请求编译器尽可能地将变量保存在寄存器中,但是并不一定会成功。

使用场合:频繁被访问的变量如循环变量用register修饰。

注意:register只能修饰局部变量,不能修饰全局变量和函数;register修饰的变量可能不是在内存中存储,所以不能用&来获取变量的地址;register修饰的变量类型必须是CPU能够处理的数据类型。

(register尽量少用,因为一般运算用的时候并不会有明显的性能提升)

2、static既能修饰变量又能修饰函数。

static修饰局部变量,将变量的生命周期延长至程序结束,将数据保存在数据区的静态数据区;

static修饰的全局变量,这个变量只能在本文件访问 ,不能在其他文件访问;

static修饰的函数,只能在本文件调用,不能在其他文件调用。

static修饰的函数调用时必须放在程序的最前面。

在Linux内核中,static被广泛使用,因为内核文件由来自全世界的很多人编写,用static保证在变量名重复时也不会发生重复定义的错误。

3、extern是外部声明,声明一个变量在其他文件定义,在当前文件可以访问。

4、const修饰变量将变量变为只读变量,需要注意的是const只是对变量名进行修饰,并不对变量名对应的空间进行修饰,也就是说不能通过被const修饰的变量名修改其空间的值,但可以通过其他方法例如用指针指向该空间来改变这个空间的值。

注意:使用const修饰变量时一定要对变量进行初始化,否则这个变量在后期根本无法赋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