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阴影

在提取山体阴影之前,将Dem添加到ArcMap中

 

利用ArcToolBox中山体阴影工具(Spatial Analyst Tools—表面分析—山体阴影)从Dem中提取山体阴影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创建山体阴影工具窗口中的“Z因子”参数。山体阴影是基于线性单位的,就是以米、千米等单位来度量;如果你的DEM数据是地理坐标系的,就需要考虑“度”与“米”两个不同度量单位间的转换参数。具体参数可以参见下面表格

提取后的山体阴影如下图所示

下面分别对DEM和山体阴影进行渲染,我们先对山体阴影进行设置。打开山体阴影图层属性对话框,在“符号系统”选项卡窗口进行如下设置:

n  在窗口左侧显示列表中选择“拉伸”

n  选中使用山体阴影效果复选框,将Z值设为1

n  拉伸类型选择标准差,n值设为1;选中应用Gamma拉伸复选框,参数设为4

在显示选项卡窗口中,将“显示期间使用此选项重采样”设置为双线性(用于连续数据),对比度设为20

对DEM进行渲染设置。打开DEM图层属性对话框,在“符号系统”选项卡窗口进行如下设置:

    在窗口左侧显示列表中选择“唯一值”;色彩映射表下拉菜单中选择“导入色彩映射表…”

 

在显示选项卡窗口中,将“显示期间使用此选项重采样”设置为双线性(用于连续数据),对比度设为20,透明度设为20

至此,DEM与山体阴影设置完毕,最后将山体阴影调整到DEM图层下面,最终显示结果如下图所示:

  • 5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