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Maplex点抽稀设置【一】

19 篇文章 1 订阅

在一幅地图中,POI点的处理对地图信息的表达展现、美观性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如何对大量密集的POI点设置才能做到既能够保证目标信息的突出,又不至于使得地图要素看起来十分拥挤呢?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ArcGIS的高级标注扩展模块Maplex来进行POI点抽稀设置。

取消图层的Symbol显示

打开POI图层属性窗口,在符号系统页中,点击左侧列表中类别下的“唯一值”;在窗口右侧,取消勾选的复选框。

    图层的Symbol放置在label中,与标注信息一起显示。

 

Maplex抽稀设置

              开启Maplex标注引擎。

打开图层属性窗口,在标注页中点击“符号(S)…”按钮。

在符号选择器窗口中,选择“Bullet Leader”标注样式;点击“编辑符号(E)…”按钮。

在编辑器窗口中,选择高级文本选项卡,点击“属性…”按钮

设置牵引线容差(如下图所示设置为8,当点偏移超过8时将显示牵引线label);点击“牵引线”复选框下的“符号…”按钮

在符号选择器窗口中,点击“编辑符号(E)…”按钮

选择“模板”选项卡,将灰色的滑块向后拖动一个位置。

选择“线属性”选项卡,在线装饰区中选择第二个选项(向左的箭头);点击“属性…”按钮。

在线装饰编辑器窗口中,勾选翻转区下的两个复选框、选择旋转区下的第二个选项(使符号与页面成固定角度);点击“符号…”按钮

在符号选择器窗口中选择POI点的符号样式,如下图选择了“中餐馆”符号。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rcGIS数据抽稀是一种减少数据数量和冗余的技术。在大规模数据集中,经常会出现大量的冗余数据,这会增加数据处理的复杂性和计算的时间。抽稀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抽稀的原理是通过对数据进行筛选和删除,从而保留重要的数据,同时减少冗余。在ArcGIS中,可以使用多种方法进行数据抽稀。其中最常用的方法是距离抽稀和形状抽稀。 距离抽稀是基于之间的距离进行抽稀。可以指定一个抽稀距离阈值,任何距离小于该阈值的都会被删除。这样可以确保保留了所有重要的数据,但同时减少了冗余数据。形状抽稀则是基于的形状进行抽稀,可以保证每个形状内至少有一个被保留。 在使用ArcGIS进行数据抽稀时,需要根据具体的数据特和需求选择合适的方法和参数。在抽稀之前,可以先对数据进行空间索引建立,这样可以提高数据处理的速度和效率。同时,还可以利用ArcGIS中的可视化工具,如图表、统计和地图,对抽稀结果进行分析和评估。 总之,ArcGIS数据抽稀是一种有效的数据处理技术,可以减少数据冗余和复杂性,提高数据处理效率。通过选择合适的抽稀方法和参数,可以保留重要的数据,并实现数据的精简和优化。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调整和优化,以达到最佳的抽稀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