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相关书籍及博客等网上资源总结

从基本到深入到前沿

html5权威指南

html5经典实例

CSS禅意花园。

响应式web设计(html和css实战)

javascript权威指南,

javascript经典实例

高性能javascript,

javascript语言精粹

javascript设计模式

node权威指南

node高级编程

这些是前端比较基本的东西,响应式设计涉及到html5.语言精粹页数尽管不是很多,但是包含对javascript的解析较为深刻,需要透彻领悟。node是08年以vb作为引擎的平台,对于前端人员掌握后台和对网络知识的了解有一定好处, 它用于方便地搭建响应速度快、易于扩展的网络应用。

常见博客:

w3school教程是我们搜html知识最先出现的网站,里面内容作为入门是可以的,但是内容并不是很系统。如若希望系统了解html,css,javascript。推荐网站为firefox官网中右上角导航里的开发者平台,里面对于这些技术会有系统的介绍,也会有相关技术的及时更新,跟着教程走,应该对初学者来说会有不小的收获,地址为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

css禅意花园是一个集设计与技术与一体的网站,大家利用技术将巧妙的灵感融于网页设计,里面的html文件可以供下载,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里面的代码,有很多html5内容在网页上的精彩应用,个人觉得很多程度上会对你在设计和在技术上影响深刻。

移动端设计还有今天朋友推荐的一个网站,http://www.catswhocode.com/blog/

http://javascript.crockford.com/这是知乎上搜到的javascript语言精粹作者提供的,还没仔细看,但是感觉还不错,里面足以使你熟悉javascript的方方面面

https://bonsaiden.github.io/JavaScript-Garden/zh/  javascript秘密花园

最浅显也最结合实际,对我影响比较大的博客还有张鑫旭博客,链接地址为:zhangxinxu.com,里面介绍了譬如插件,display:inline-block行间距, 的问题等。

还有业内领先的360奇舞团博客地址:http://caibaojian.com/75team及它的官网http://www.75team.com/,在官网下的一些链接是BAT相关前端网站的连接,大家也可以点开看一下,链接我就不贴出来啦。

当然javascript学习途径还有http://ejohn.org/,慕课网等途径

http://www.codewars.com/kata/ 是一个较好的关于javascript却不仅限于javascript的练习平台,里面的题目是层层递进的关系,随着你级别的提高,难度会逐渐提高,大家可以在里面的练习中熟悉javascript函数并且利用一定的算法知识及javascript来解决一些比较重要的问题。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分析别人提供的代码来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思想。

http://codepen.io/是一个在线前端分享工具,大家可以在上面找到比较优秀的前端解决方案并给自己的设计提供灵感。

node学习的最好途径莫过于官网,对node技术的更新最为及时,但是很多都是英文版,需要大家慢慢懂啦

node练习还有howtonode.org。个人特别喜欢这个网站,它是学习node的人员利用node技术巧妙解决问题的一些方法,譬如数独问题也可以利用node解决。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博客和网站啦,大家知道比较好的话也给我推荐一下啦。

当然,要真正对前端优化有比较好的了解,我们也需要看一下下算法方面的书籍,博客啦

文章后期会再更新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