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条全中,你就是佛系项目经理了

131 篇文章 1 订阅
124 篇文章 7 订阅


佛系PM:都行,可以,没关系

儒系PM:稍等,抱歉,对不起

法系PM:免谈,不见,按规矩

道系PM:闭嘴,滚蛋,你麻痹


1521516429919287.jpg

 佛系PM知识点:专业知识


一、 项目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

1521515946328461.jpg

不懂专业技术往往是导致项目经理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沟通交流中,因为项目中具有大量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术语,如果项目经理不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沟通是很困难的。

二、管理方面知识

1521515958123742.jpg

项目经理要具备系统的项目管理理论知识,如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欧洲国际项目管理协会指定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及我国项目管理研究会指定的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等。


三、应用知识领域

1521515999101141.jpg

一个优秀的佛系项目经理要有广博的知识面。

1521516444866660.jpg

 佛系PM知识点:综合管理 

一、决策能力

1521516016126651.jpg

项目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决策问题要求用不同的方法解决,例如项目的确定和方案的选择;因此项目经理必须具有很强的决策能力。决策能力不是短时间能够培养起来的,这需要长时间的锻炼与磨练。


二、计划能力

1521516029646896.jpg

计划的制订是在佛系项目经理的领导与参与下进行的。

三、组织能力

1521516063101550.jpg

所以,项目经理需要一方面能建立科学、高效、精干的组织结构;另一方面能了解团队成员的心理需要,善于做人的工作,使参加项目的成员为实现项目目标而积极、主动地工作。


四、领导能力

1521516078250487.jpg

为了能够使整个团队中的每位成员都能最大程度发挥自身能力,每一个项目经理都应该找到最可能获得成功的领导方式,找出最适合项目经理个性的领导和沟通方式。


五、协调能力

1521516099487851.jpg

在协调能力中,对项目经理最重要的是沟通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是以高度发展的个人自觉及差异性为核心。优秀的沟通者,清楚地知道他们自己内在的作用,以及他人呈现在外的作用。”


六、掌握信息能力

1521516118126771.jpg

项目经理必须具备一定的信息能力,即项目经理要掌握企业内部和外部环境所发生的变化,及时调整战略战术;要能够综合分析各种信息,将其传达给内部各部门;要能代表本企业向上级汇报和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

七、激励能力

1521516129126655.jpg

项目经理的激励能力就是调动团队成员积极性的能力,从而有效地完成团队任务。

八、人际交往能力

1521516145363575.jpg

人际交往能力强、待人技巧高的项目经理,容易赢得团队成员的欢迎,形成融洽的关系,从而有利于项目的进行,为团队在外界树立起良好形象,赢得对项目更多的有利因素。


1521516460128682.jpg

 佛系PM知识点:特殊要求能力

一、积极的创新能力

1521516280739286.jpg

由于项目的一次性特点,使项目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以往经验可以参照,加上激烈的市场竞争要求项目经理必须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


社会障碍是指一些人会不自觉地向社会上占统治地位的观点看齐,这些观点和风尚已经进入管理者的经验之中,如果完全被已有框框束缚,真正的创新是不可能的。


二、系统的思维能力

1521516162451833.jpg

在运用系统的概念与观点分析处理问题时,把研究的对象作为一个整体来分析。既要注意整体中各部分的相互联系和相互制约关系,又要注意各要素间的协调配合,服从整体优化的要求。

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项目管理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项目管理的理论方法是科学,但是如何把理论方法应用于实践却是一门艺术。


通过不断的项目及项目管理实践,项目经理会增加他对项目和管理的悟性,而这种悟性是通过运用理论知识与项目实践的反省而得来的,即佛系项目经理。


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不能只局限在相同或相似的项目领域中,而要不断地变换所从事的项目类型,这样才能修炼成一名真正的佛系项目经理。


1521516179130472.jpg

本文转自PM圈子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