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eginning Python”(八)“XML”

本文主要学习《Beginning Python》中的第三个实践项目“Project 3: XML for All Occasions”。这个项目主要向读者展示:python编程中XML的应用。就像这个项目的标题所示,XML的功能很强大,可以应用于各种场合,而这个项目主要通过一个XML文件来生成一整个网站,包括:网页和网页目录(web pages and directories)。     学习这

2017-07-27 16:18:11 374

原创 “Beginning Python”(七)“matplotlib”

上一篇主要介绍的是用“ReportLab”库来画图和生成报告,并顺便提到了matplotlib。事实上,经过一番探索,我发现:matplotlib+numpy才是目前最流行的python画图模块。这一章,我将结合我之前碰到的几个实际应用,来一窥matplotlib的奇妙。 一、模块简介     matplotlib与numpy一般是组合在一起使用,前者执行画图,后者执行矩阵运算。 1

2017-07-12 16:04:10 559

原创 “Beginning Python”(六)“Plot”

本文主要介绍《Beginning Python》中的“Project 2 : Painting a Pretty Picture”,通过这个工程,读者可以学习到以下知识: 1)简单的“数据可视化” 2)python画图 3)几个python库:reportlab、urllib、pyx、wxpython、matplotlib/pylab 一、项目综述     这个项目主要演示如何用

2017-07-11 14:36:46 833

原创 “Beginning Python”(五)“Instant Markup 2”

本文接着“Instant Markup 1”,从代码的角度来分析“Instant Markup”工程。 一、类图和流程     “Instant Markup”工程的类图关系如下:               注:上述类图比前一篇的更精确。      “Instant Markup”工程的主要流程如下:

2017-07-06 17:31:21 494

原创 “IQ波形文件生成器”C++实现和Python实现的对比

本文主要借助我在项目中编写的一个小软件,来对一窥C++实现和Python实现在“编码效率”、“运行效率”、“内存占用”等方面的差异。当然,这个对比只是针对这类项目,不具普遍性。 一、问题     将两个几M大小的文本格式txt文件(一个存储的是float型的I路数据,另一个存储的是float型的Q路数据)合成一个二进制格式的bin文件(波形文件)。以本次实验的“bt_wave_i.tx

2017-07-05 14:43:49 2212

原创 “Beginning Python”(四)“Instant Markup 1”

本文主要解读《Beginning Python》书后十个应用项目中的“Instant Markup”项目。它实现的是:将“plain text”(普通文本)转变为“Markup text”(标记文本),包括:html、xml、latex等。尽管该项目仅仅演示了“plain to html”,但是它也很容易扩展到其他“Markup text”。     注:关于html的入门只是,可以看:http

2017-07-04 15:48:14 528

原创 “Beginning Python”(三)“Template System”

本文主要讲解Python实现的一个简单的文本模板系统(Template System)。 一、模版系统     先看效果: 1,案例一     已知文件“a_simple_template_example.txt”的内容如下: [x = 2] [y = 3] The sum of [x] and [y] is [x + y].     经过“Template System”处理后结果如

2017-07-03 16:18:01 584

《Windows驱动开发技术详解》源码

《Windows驱动开发技术详解》一书的源码,包括:DDK 编译版本和VC 版本。

2019-02-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