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篇白板同步延迟问题解决方案解决(五)及data传输模式分析(二)

关键词:白板同步延迟问题, data传输模式分析, 白板同步延迟问题解决方案总结果

一、data传输模式分析

1.1 线条图片传输之断线重连或连接刚建立时的数据同步

           if(designer.pointsLength <= 0) {

                // make sure that remote usergets all drawings synced.

                setTimeout(function() {

                        console.log('see 是不是每秒同步一次?');

                   connection.send('plz-sync-points');

                }, 1000);

           }

 

              //同步线条图片

           // mfu start

           if(event.data === 'plz-sync-points') {

                designer.sync();

                return;

           }

 

           designer.syncData( event.data );

           // mfu end

 

  注:以上这两段代码的作用是,当学生端和老师端连通后,此时,学生端上面是空的;不管老师端空不空,它都会向老师端发个消息plz-sync-points,老师端收到这个消息,便会把数据同步到学生端。这个动作只会在两端连接时做一次,或者在断线重连时做一次,其它时间不做。所以说,连接后的数据传输不走这一块,再找找。

1.2 两端建立连接后,线条是怎么传输的?

1.3两端建立连接后,图片是怎么传输的?

   怪不得传输时,有points[0],points[1]这一说,因为points[0]指数据类型(image表示图片),points[1]表示数据,如下:

1.4 延迟解决方案总结

   今天移动宽带对联通宽带、对长城宽带、对宽带通宽带、对鹏博士网络都通了,解决方案如下:把原来代码中的网络信令服务器部署到本地,数据传输时,不需要再经过美国绕一圈了,白板延迟解决了,并且图片的传输也很流畅。原来没改之前,用外国的信令服务器代码如下:

注:一般而言,这些信令服务器(iceServers服务器)用不上,只有当两边连不通时,才会借助这些信令服务器进行转发。据说:在美国,两边连不通时用这些服务器的机率2%左右,但国内连不通的概率达到30%,看来国内的网络还有很大的改进的地方。

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