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javase_一些基本常识以及环境变量的配置


------ Java培训、Android培训、iOS培训、.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1. 常用的dos命令:

dir : 列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以及文件夹
md : 创建目录
rd : 删除目录remove directory
cd : 进入指定目录
cd.. : 退回到上一级目录
cd\: 退回到根目录
del : 删除文件
exit : 推出dos命令行
help:帮助命令
cls:dos窗口中清屏可以使用
2.java历史:95年诞生于SUN(斯坦福大学校园网)公司,原名oak,后改名java,最新版本8,09年sun公司被Oracle(甲骨文)公司收购。
3.java分为三种技术架构:javase(标准版),javame(小型版),javaee(企业版)。
4. Java跨平台性:
什么是跨平台性:
通过Java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在不同的系统平台上都可以运行
原理是什么:
只要在需要运行java应用程序的操作系统上,先安装一个java虚拟机就可以了,由JVM(Java Virtual Machine)负责java程序在该系统中的运行。JVM依赖于平台。
5.JRE和JDK的区别: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ava运行时环境。包括JVM和Java程序所需要的类库等,如果想要运行一个开发好的Java程序,计算机中只需要安装JRE即可。
JDK: Java Development Kit Java开发工具包。JDK是提供给Java开发人员使用的,其中包含了java的开发工具,也包括了JRE。所以安装了JDK,就不用在单独安装JRE了。其中的开发工具:编译工具(javac.exe) 打包工具(jar.exe)等。
简单来说,使用jdk开发完的Java程序,要在jre中运行。
6.配置环境变量path:
为什么要配置path:
当前执行的程序在当前目录下如果不存在, windows系统

会在系统中已有的一个名为path的环境变量指定的目录中查找。如果还没有找到,就会出现以下错误:


所以进入到 jdk安装路径\bin目录下,执行javac。但是每次执行java的工具都要进入到bin目录下,是非常麻烦的。根据windows系统在查找可执行程序的原理,可以将java工具所在路径定义到path环境变量中,让系统帮我们去找运行执行的程序。
配置步奏:
(1)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2) 编辑path环境变量,在变量值开始处加上java工具所在目录,后面用 “ ; ”和其他值分隔开即可。
(3) 打开DOS命令行,任意目录下敲入javac。如果出现javac 的参数信息,配置成功。
7. 为了实现在任意目录下都可以执行某一目录下的class文件,根据path环境变量的原理,可以定义一个名为classpath环境变量,将要运行的class文件所在目录定义在该变量中。
8. JVM查找类文件的顺序:
如果没有配置classpath环境变量,JVM只在当前目录下查找可执行的类文件。如果配置了classpath环境,JVM会在classpath环境变量值的目录中查找要运行的类文件。
值的结尾如果加上分号,那么JVM在classpath目录下没有找到要指定的类文件,会在当前目录下再查找一次。没有分号就不会在当前目录下找。建议在配置classpath环境变量时,结尾处不要加分号,如果需要访问当前目录可以用“.”表示。Path环境变量查找方式与classpath相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