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开发――工具篇

Struts开发――工具篇

好多开发人员会抱怨Struts开发难,框架设计不好,受到现有好多框架(WebWork)的挑战,当然作为一个经典的MVC框架,并且有相当多的开发人员,Struts的开发有自己独到的优点,下面我们将看看如何去开发一个Struts应用,在这里我们拟定做一个留言版的应用,包含一些功能:注册用户、留言、查看、修改等等。

1 业务原型流程:要了解业务情况,简单的就是进行业务流程的建模。好多工具提供基于Struts的业务建模,我这里推荐一款工具Struts GUI,是一款Visio的插件,相信在Visio下进行设计,应该是最好的方案啦,至少现在的基于Struts的流程建模,没有比这款软件更明了、直接和方便,而且每个元素包含更多信息,同时也可以利用Visio的强大绘图功能,你可以自行体会。这个设计图同时也很容易和客户及相关人员交流,也是以后编码的功能参照。

2 建立Web原型:业务原型流程中包含了页面的机构,如名称和目录情况,同时每个元素包含了相信的信息,相信美工构架这样的页面及页面关系不会成问题。这里建议使用DreamWeaver,其中的功能不必说啦,而且通过Animalsgroup Struts taglibs Translator(Free)这个plugin可以图形化显示Struts的taglib。

3 选择工具:这是应该是进入项目的实施了,你需要确定一款IDE工具,这样对你的开发和管理将非常有作用的。这里选择IntelliJ IDEA,原因很简单,IDEA的编码功能强,而且需要J2EE尤其是jsp方面的功能,在加上PE插件,相信你的开发一定会便捷不好,不要怀疑,下面我们会演示如何利用IDEA这方面的功能。

4 建模(可选):如果你想使用一定的UML工具的话,你可以选择VP,一款和IDEA绑定的轻量级的建模工具,这里我们可能使用Spring和Hiberante,这样建模更容易了,主要是使用DAO模式,接口也比较简单,没那么复杂。这样通过UML建模,可以完成了一些代码的生成。

5编写文件模板和build.xml文件:项目中有不少共性的代码,如Struts的Action,Form和Jsp,这里我们打算建立这样的模板,以后所有的Action创建均从该模板建立,而且模板也整合了XDoclet标签,这我们就可以利用XDoclet来生成struts-config.xml文件,无需负责的配置文件维护了。同时我们要编写项目的build.xml文件,将一些常用的操作以Ant方式进行,这样我们可以脱离IDE进行相关操作,如目录结构生成、编译、生成配置文件、打包部署等等。

6 编码:在IDEA下进行编码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这里我们不在叙述IDEA的编码功能啦。通过以上Struts的流程建模,我们可以将文件按照功能进行分组,如登录包含以下四个文件:logon.jsp,LogonAction.java,LogonForm.java和index.jsp,这样我们可以将这些文件归划为一个组,利用WorkSapces可以做到这点,这样我们可以将系统的文件划分为多个文件功能组,方便我们的管理。同时我们需要PE插件,因为Struts的开发会牵涉到properties文件,利用PE你可以轻松管理和利用这些properties文件。

7 测试:IDEA很好的整合了JUnit,如果你手动测试的化,记住Crtl+Shift+F10就可以啦。在这个项目中我们主要进行两项测试:普通Java类测试和Struts的Action测试。Spring 1.1.1整合了JUnit的测试类,测试DAO接口和实现将非常简单。Struts的Action测试需要用到StrutsTestCase,在IDEA设置好后,测试将非常简单有效。

总结:通过以上的步骤,相信你对Struts的开发有一定的认识,在项目实施中其实还有不少事情,如采用的方法论(XP和RUP),SCM等等,这只是一个Struts开发的指导框架,对你的Struts开发提供一个参考实现,在Struts应用中可能要涉及到AOP,如权限管理等,你可以参考SAIF,非常不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