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编程初体验

小孩们酷爱想象,往往最爱的梦想之一就是想象中的东西成真。我有时会带一些小玩具去课堂。课间休息时,男孩们就举着飞机,嘴巴里发出各种声音,满教室乱窜,女孩们抱着小企鹅,想象出一系列‘它翅膀受伤了,我要给它治疗’ 等等剧情。

要知道,制作这些动画和游戏的人,大多数是成年人,他们只是把自己装进了孩子的视角。而我们的孩子,在设计和制作的最佳视角,却被动停留在消费者的角色。

孩子的脑袋中,有最适合自己的人物和故事。我们能不能让他们把自己的想象变成真实,把自己的游戏变为真实, 让孩子展示他们自己脑袋里的世界呢?

答案是,可以。 随着科技发展,已经有很多相对成熟的产品服务于“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Scratch就是一款让孩子想象成真的软件。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