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程地址空间和虚拟内存

 进程地址空间,简单的讲就是,程序可以访问的地方,就象鱼,只能在水里一样,不能到岸上来,特须的情况不算。  
  虚拟内存指,从字面上理解是,他其实不是内存,但可以当成内存用,这种情况发生在,你的程序需要很多内存来存储数据,而你的机器没有这么多内存,这时候操作系统通过文件虚拟内存来帮你,这就是虚拟内存。进程地址空间理论上,在32位操作系统上为4G,实际上,你的内存可能没有那么多,至少现在的机器,一般是128,256,512M的内存,没有4G内存,这时候,虚拟内存可以帮你访问其他的地址空间。  

 

虚拟内存并不简单的是用硬盘上的页面文件代替内存,而更重要的是内存映射机制。  
  在WINDOWS中,每个进程的地址空间都是固定的并且是相同的,如果没有虚拟内存,这显然是不合乎逻辑的,因为每个内存地址都只能使用一次,不能重叠。所以引入了虚拟内存机制。进程地址空间是逻辑上的而不是物理上的。内存映射机制负责把这个逻辑上的地址映射到实际的内存或页面文件上。  
  "加载可执行文件到地址空间"实际上主要就是逻辑地址到物理内存的映射过程。

 

页面文件当然是在硬盘上。  
  进程地址空间中的页表只是记录了虚拟地址到物理地址的转换,真正的转换工作是由操作系统完成的,并不是页表负责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