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版本:GA、RC、alpha、beta、gamma等详解


alpha版,指得是内部测试版本,它所面向的参与测试的是公司内部的测试人员。
beta版,指得是外部测试版本,它将面向公司外部用户发放,并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反馈信息,这样可以在更多的环境下册是该软件产品。


================

http://www.wretch.cc/blog/motobells/23269839

Alpha、Beta、RC、GA版本的區別


Alpha:是內部測試版,一般不向外部發佈,會有很多Bug一般只有測試人員使用。

 

Beta:也是測試版,這個階段的版本會一直加入新的功能。在Alpha版之後推出。

 

RC:(Release Candidate)顧名思義麼!用在軟體上就是候選版本。系統平臺上就是發行候選版本。RC版不會再加入新的功能了,主要著重於除錯。

 

GA:General Availability,正式發佈的版本,在國外都是用GA來說明release版本的。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是給工廠大量壓片的版本,內容跟正式版是一樣的,不過RTM版也有出限制、評估版的。但是和正式版本的主要程式碼都是一樣的。

 

OEM:是給電腦廠商隨著電腦販賣的,也就是隨機版。只能隨機器出貨,不能零售。只能全新安裝,不能從舊有作業系統升級。包裝不像零售版精美,通常只有一面CD和說明書(授權書)。

 

RVL:號稱是正式版,其實RVL根本不是版本的名稱。它是中文版/英文版文檔破解出來的。

 

EVAL:而流通在網路上的EVAL版,與“評估版”類似,功能上和零售版沒有區別。

 

RTL:Retail(零售版)是真正的正式版,正式上架零售版。在安裝盤的i386資料夾裡有一個eula.txt,最後有一行EULAID,就是你的版本。比如簡體中文正式版是EULAID:WX.4_PRO_RTL_CN,繁體中文正式版是WX.4_PRO_RTL_TW。其中:如果是WX.開頭是正式版,WB.開頭是測試版。_PRE,代表家庭版;_PRO,代表專業版。

 

α、β、λ常用來表示軟體測試過程中的三個階段,α是第一階段,一般只供內部測試使用;β是第二個階段,已經消除了軟體中大部分的不完善之處,但仍有可能還存在缺陷和漏洞,一般只提供給特定的用戶群來測試使用;λ是第三個階段,此時產品已經相當成熟,只需在個別地方再做進一步的優化處理即可上市發行。


====================================

http://holdbelief.iteye.com/blog/498492

软件版本:GA、RC、alpha、beta、gamma等详解

(1)RC:(Release Candidate)
  Candidate是候选人的意思,用在软件上就是候选版本。Release.Candidate.就是发行候选版本。和Beta版最大的差别在于Beta阶段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但是到了RC版本,几乎就不会加入新的功能了,而主要着重于除错!
        是最终发放给用户的最接近正式版的版本,发行后改正bug就是正式版了,就是正式版之前的最后一个测试版
(2)GA:(general availability)
比如:Apache Struts 2 GA
这是Apache Struts 2首次发行稳定的版本,GA意味着General Availability,也就是官方开始推荐广泛使用了。
(3)有关软件测试中的alpha、beta、gamma版本
广义上对测试有三个传统的称呼:alpha、beta、gamma,用来标识测试的阶段和范围。
         alpha 是指内测,即现在说的 CB,指开发团队内部测试的版本或者有限用户体验测试版本。
        beta 是指公测,即针对所有用户公开的测试版本。
        然后做过一些修改,成为正式发布的候选版本时(现在叫做 RC - Release Candidate),叫做 gamma。
详细说:
        电脑软件在投放市场前,需要有人测试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问题,在开发该软件的公司内部的由该公司内部人员测试的称为:Alpha测试。
        Alpha测试主要看有没有功能缺失或系统错误,Alpha测试完后一般不会有大问题了,然后把软件拿给用户测试,称为:beta测试,主要是看用户对软件外观,使用方便等的反映。
        如果beta1版用户反映有问题,拿到公司修改,改完后发布beta2版,还有不满意的地方,再改,再发布beta3版,直到用户满意,或正式版发布为止。
 --------------------又找到些,补充到下边--------------------------------
软件版本里的Final、Beta、Pro、Build等是什么意思?
        Beta版:产品(驱动、BIOS)发布之前的测试版本,也叫做β版,与此对应的还有α版(Alpha版)。α版通常是软件开发商内部自行测试的版本,而β版则是公开发布让用户来进行测试的版本。 
     版本号里面的Build说明这个版本是第几次编译的结果,比如: 
     V1.79Build210比V1.79Build200的版本要新,因为V1.79Build210是"电子文档处理器"第210次编译的版本。 
    Alpha:内部测试版
    Beta:外部测试版 
    Build:内部标号 
    Corporation或Enterprise企业版 
    Delux:豪华版  (deluxe: 豪华的,华丽的)
    DEMO演示版,一般会有功能限制 
    Free:免费版 
    Full:完全版 
    Final:正式版 
    Pro(professional):专业版 
    Plus:加强版 
    Retail:零售版 
    Release发行版,有时间限制 
    Shareware共享版,虽然不会要求注册但是一般也有功能限制 
    SR:修正版 
    Trial:试用版(一般有时间或者功能限制)
 
--------------------又找到些,补充到下边--------------------------------
 
alpha、beta、gamma 用来标识测试的阶段和范围
alpha: 是指内测,即现在说的CB,指开发团队内部测试的版本或者有限用户体验测试版本;
beta: 是指公测,即针对所有用户公开的测试版本;
gamma: 是beta 版做过一些修改,成为正式发布的候选版本(Release Candidate)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是给工厂大量压片的版本,内容跟正式版是一样的,不过RTM版也有出限制、评估版的。但是和正式版本的主要程序代码都是一样的。

OEM:是给计算机厂商随着计算机贩卖的,也就是随机版。只能随机器出货,不能零售。只能全新安装,不能从旧有操作系统升级。包装不像零售版精美,通常只有一面CD和说明书(授权书)。
EVAL:而流通在网络上的EVAL版,与“评估版”类似,功能上和零售版没有区别。

RTL:Retail(零售版)是真正的正式版,正式上架零售版。在安装盘的i386文件夹里有一个eula.txt,最后有一行EULAID,就是你的 版本。比如简体中文正式版是EULAID:WX.4_PRO_RTL_CN,繁体中文正式版是WX.4_PRO_RTL_TW。其中:如果是WX.开头是 正式版,WB.开头是测试版。_PRE,代表家庭版;_PRO,代表专业版。

α、β、λ常用来表示
软件测试 过 程中的三个阶段,α是第一阶段,一般只供内部测试使用;β是第二个阶段,已经消除了软件中大部分的不完善之处,但仍有可能还存在缺陷和漏洞,一般只提供给 特定的用户群来测试使用;λ是第三个阶段,此时产品已经相当成熟,只需在个别地方再做进一步的优化处理即可上市发行。

=====================================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