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SQL server 2000 SP4补丁

如何安装SQL server 2000 SP4补丁

首先下载了一个SQL Server 2000的个人版安装上去,安装后重启了一下,重新完毕经过测试,SQL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随后在MicroSoft的官方网站(切记最好是官网下载,有些的下载版本解压后不带setup.bat文件)下载了SP4的补丁:SQL2000-KB884525-SP4-x86-CHS.EXE.双击开始安装后会解压缩一个文件夹到C:\SQL2KSP4,文件夹里面有个setup.bat文件,

双击后开始正常的安装补丁步骤。

 

这里我们以安装数据库组件(下载文件:SQL2000-K884525-SP4-x86.EXE)为例。

第一步:进入“欢迎”向导,点击“下一步”。

第二步:在“软件许可证协议”窗口中,点击“是”,进入下一步。

第三步:在接下来的“实例”对话框中,我们按照默认的设置,点“下一步”。

第四步:在“连接到服务器”窗口中,根据您安装SQL Server 2000时的登录方式设置。

第五步:在接下来的窗口中,勾选“升级Microsoft Search 并应用SQL Server 2000 SP4(必需)。”

第六步:点击“确定”。

第七步:点击“下一步”。

第八步:开始安装补丁包。如下图:

第九步:在下面的弹出对话框中,点击“确定”之前,请备份您的数据库,然后点击“确定”。

第十步:重启计算机。安装完毕。

SQL Server 2000 SP4官方中文简体版下载页面(包含以上三个补丁的合集):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8E2DFC8D-C20E-4446-99A9-B7F0213F8BC5&displaylang=zh-cn

官方说明:
ReadmeSql2k32asp4.htm

ReadmeSql2k32desksp4.htm
 ReadmeSql2k32sp4.htm

 

 

如何知道SQL server 2000是否打过sp4补丁?

1.在查询分析器里master数据库下执行select @@version 
对比安装补丁前后的版本..下面是打了sp4后的个人版执行select @@version后的信息..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 8.00.2039 (Intel X86) May 3 2005 23:18:38 Copyright (c) 1988-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 Personal Edition on Windows NT 5.1 (Build 2600: Service Pack 2) 
2.开始->运行 cmd 
netstat -an 
看到TCP 0.0.0.0:1433 0.0.0.0:0 LISTENING (打补丁就是为了开启1433端
即sp4补丁安装成功.. 
3.企业管理器打开你的数据库,然后在那个数据节点上 
右键-属性-常规选项卡 
里面有个产品版本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