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Eclipse最简单地配置其他语言的IDE环境:例子-Python

我们做数学分析,Matlab和Python用的是比较多的。

最近闲了,准备换一套IDE,把一直在使用的几种语言的编译器全部集合到一起去。本来想去购买一套,后来发现其实Eclipse用顺手了,其他反而感觉不那么好用。

对于Java程序员,使用Eclipse去集成其他语言的环境,最大的好处就是转化的快,上手也快。

所以准备集成到Eclipse里。但是到网上找了一下其他教程,发现都太麻烦。还是用我以前那个老法子,就两个步骤,单指操作即可完成。


接下来就开始按图示步骤进行环境配置吧。

--------------------

首先,我的Eclipse版本:

Eclipse Java EE IDE for Web Developers.

Version: Neon Release (4.6.0)
Build id: 20160613-1800

要注意的是版本低一些的Eclipse可能没有插件市场这个十分方便的功能。


1.从插件市场获取插件

打开Eclipse-help-Eclipse MarketPlace:



2.安装完毕

点击Installed之后,一路默认,然后这个插件就安装完毕了。

安装完后,可能会提示你要重启Eclipse。

恩没错,就两步,不用考虑什么环境、什么站点地址、什么冲突,总的来说这样是最快的安装方法。


----------------------------------


3.下载解释器

对于Python,还得部署一下解释器。其意义就和选择jre环境一样。

首先到官网下载一个几十MB的Python。至于是Python2还是Python3,看个人情况吧。如果做数学分析、要用到的库多一些,建议和我一样选Python2.7

https://www.python.org

/

下完之后,直接安装那个EXE文件到某个目录地址,比如D:/Python2.7


4.部署解释器

进入Eclipse,点击Windows-preferences-PyDev-Interpreters-Python Interpreters,点击new。name可以随便取,地址就是刚刚你安装Python目录下的python.exe。之后一路默认OK。



5.编写你的Python程序吧。

新建一个Python工程(File-new-Python project),然后建一个module。如图,开心地与世界打招呼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