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五)

(五)



    作为成长的经历,我得把这些事情也写出来,要不然就不算是完整的历程。
    那时我才初二,14岁,还什么都不懂呢,稀里糊涂的就谈恋爱了,算是够早了,早恋。
    我现在以平静的心态去回想过去的事情,再以平静的笔触写下来,所以请你耐心的看下去,可能不像你们想的那样浪漫、美妙、引人入胜。我是想写的吸引人一些,可是我搜刮了所有的记忆,的确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事情,我要写实,不能杜撰,这不是小说。也许是我那时感情有点迟钝,没那么多敏感的想法,或者因为年龄小,懵懂许多。不管怎样,这就是生活,平淡的时候居多,不像小说里那么波澜壮阔。
    那时的我喜欢物理,喜欢写作,在我那个不算好的初中里算是有点才气的了。至于长相,不能用现在的词汇诸如“帅气、英俊”之类的词汇来形容,因为年龄小嘛。现在看看那时的照片,自我感觉还是蛮可爱的一个小孩,两只眼睛不算大,但看上去还是挺聪慧的,只是那个“瓜皮头”有点呆,后来头发长了,有时盖住了眼睛,唯一的一点长处也没了。
    每天骑自行车回家,山地车,挺漂亮。有一天放学,碰到班里的一个女生,我们边走边聊,她问什么我答什么,特实在那种,那时候的我就是那样。我骑车回家,不路过她家,我绕道捎了她一程,她也很高兴,到家时还给了一个甜蜜的微笑,我也向她道别。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推自行车出校门,不同的是她已经背着包在学校门口等着我了,我还是捎她回家,还是那个微笑和道别。
    以后天天她都早从学校出来,在门口等着我,我也习惯了带她回家,根本没有什么异样的想法,真的,我心里还想,不就是出点力么。倒是身边的朋友一个劲地问我,“是不是那个什么了?”,我还赶紧拒绝,很害羞的样子。其实那时候我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考虑这件事情,她叫我送她回家,我就送,再没别的想法了。
    送她回家成了每天放学的任务,我那时也没感觉是个任务,那个年龄,懂得少,但还是有点朦胧的,这种朦胧成了天天送她回家的动力,每天也高高兴兴地。
    事情好像一下子就来了,没有一点准备。
    有一天我们班放学挺晚,我又做值日,夜幕降临,学校里的学生都走了,等出来的时候她已经在那等着了,原先她只是扶着我跳上车子,这次车子动了,她还是那样揽着我,我开始是有点奇怪,后来就开始不安了。载着她骑在树影斑驳的小路上,穿过那片漂亮的小区,路灯昏黄的光透过夹道的樱花树,车轮压在树影上,像掀起了涟漪一般。
    自那以后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了。
    天天带着她从人群中穿过,别人看来挺甜蜜的一对,我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脸上直发烧。以前从没有这样的感觉,心里很坦然,现在怎么就这样了。也许这就是朦胧的初恋,悄无声息的来了,我太迟钝,没感觉到。
    她送了我一个贺卡,因为什么我忘了,现在也找不到了,不过还记得样子,一打开一个小人会蹦出来,还挂着一串小铃铛,封面上用很淡很淡的笔写着“我喜欢你”,里面写着一些感谢的话,我到最后也没送她什么,可见那个时候太呆了。
    你问我,我那时喜不喜欢她,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不是我在搞笑,我真的不知道”。我那时最强烈的感觉就是生活稀里糊涂的,不能用现在的思维去衡量那时的事情,天生就比较呆的我那个时候对这种事情的判断力几乎是零。
    我还是送她回家,她还是在后面抱着我,脑袋靠在我身上。在我印象里我为她做的所有事就是放学送她回家,不会说一句情话,俨然一块木头。
    忘记因为什么事情就分手了,相处了没多长时间,每天放学再也不用送她回家了,一个人回去有点寂寞,这才发现生活里少了点什么,有点不习惯。然后开始变的多愁善感起来,开始回忆以前的事情,感觉也挺美的,还偷着笑。
    这就是我的初恋,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经历,静静的开始,默默地结束,感觉一直都是朦胧迷茫,以至于我从头到尾都处于一种半迷糊的状态,回想起来也挺有趣的,那个年龄的事情,纯洁简单的令人发指,呵呵,有点夸张。


    你看了别笑我,那个年龄的事情现在写出来我自己也觉得好笑,这就是成长,成长的快乐和烦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