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环境下安装基于Python的Scrapy网络爬虫框架

摘要

Window环境下安装Scrapy框架的过程及一些错误的解决。

具体环境:Windows 8.1 +Python 2.7

我是用Python自带的pip安装的,没有分散下载Scrapy需要的库。

  1. 确保自己安装了好了pip。这个一般在安装了Python 2.6以上的版本就会内置了。
  2. 直接执行
pip install Scrapy

遇到了缺少Microsoft Visual C++ Compiler for Python 2.7的问题。去微软官网
下载安装就好了。
3. 再次执行

pip install Scrapy

竟然出了一个UnicodeDecodeErro错误!我再之前的一片文章上也遇到这个问题。当时一脸懵逼。认真看了下报错信息,发现是传入的参数有中文,而具体执行的Python文件中是没有支持中文编码的。于是,照着前一次的经验,我按照报错信息找到了Python下的具体文件–Python27\Lib\site-packages\setuptools\msvc.py,在文件开始的地方加入默认编码设置代码。

if sys.getdefaultencoding()!='gbk':
    reload(sys)
    sys.setdefaultencoding('gbk')
    default_encoding=sys.getdefaultencoding()

同一种错误,但是出处不同。这样解决Python错误解码的一个技能Get!

4 但是安装之后还是报错。
主要是缺少了libxml2这个库
主要是缺少了libxml2这个库!其实这个在前面的报错信息就有写,之前没有注意到。
Error:‘xslt-config’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其实是这个错误Error:‘xslt-config’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随后去下载lxml的安装包才解决。

5 解决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自己花了一个上午才搞定,其中过程中最烦人的是libxml2的安装。国外的镜像特别慢,让人十分心烦。
刚开始写博客,作为自己简单的学习笔记。可能写的不好,但希望能帮到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