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JSON】解决FastJson中“$ref 循环引用”的问题

【需求与环境描述】

0、开发环境

  SSH,EasyUI,MySQL 

1、需求要求:

  (1)首先获取所有的贷款订单数据,即List <LoanOrder>。

  (2)然后从单个贷款订单实体LoanOrder去访问贷款人实体Loaner的信息。 

2、实体之间的关系描述

  (1)LoanOrder实体与Loaner实体是双向的多对一和一对多关系。

  (2)LoanOrder是“多方”,其中的关系属性为“private Loaner loaner”。

  (3)Loaner是“一方”,其中的关系属性为“Set<LoanOrder> orders”。 

3、代码示例

  (1) 贷款订单LoanOrder代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span style=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 @Entity
@Table (name =  "t_bp_loan_order" )
public  class  LoanOrder  implements  java.io.Serializable {
     
     /*省略其他次要属性*/
     private  Loaner loaner;
 
     @ManyToOne (fetch = FetchType.LAZY)
     @JoinColumn (name =  "LOANER_ID" )
     public  Loaner getLoaner() {
         return  this .loaner;
     }
}</span>

  (2) Loaner方代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span style=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 @Entity
@Table (name =  "t_bp_loaner" )
public  class  Loaner  implements  java.io.Serializable {
 
     /* 其他普通属性略去 */
     private  Set<LoanOrder> loanOrders =  new  HashSet<LoanOrder>( 0 );
 
     @OneToMany (fetch = FetchType.LAZY, mappedBy =  "loaner" )
     @JSONField (serialize =  true )
     public  Set<LoanOrder> getLoanOrders() {
         return  this .loanOrders;
     }
}
</span>

 

【障碍再现】

1、需求01:

首先获取所有的贷款订单数据,即List <LoanOrder>,发现贷款人“张三”有两个订单。

 

2、需求02:

  然后,依次在第一个和第二个贷款订单中点击“张三”,从而去访问“名字叫做‘张三’”贷款人实体Loaner的信息。

结果,第一个订单可以显示贷款人的数据,但是在第二个订单数据中,不能获取到“loaner(贷款人)”的数据,并且loaner中提示“$ref”。

经过两次点击后,服务器后台传送到前台页面上的JSON数据如下所示:

 

【解决方案】

第一步:禁用FastJson的“循环引用检测”特性。

1、核心代码

 

2、作用

决定了生成的“多个”JSON对象中,是否加载被引用的同一个对象的数据。

在此,决定了生成的“多个”贷款订单JSON对象中,是否加载被引用的同一个贷款人JSON对象的数据。

 

3、开启和关闭FastJson的“循环引用检测”特性的对比

 

当从服务器端传来的多个LoanOrder对象通过FASTJSON被序列化到“前端”后,会被浏览器解析成“DOM”对象。 

(1) 开启FastJson的“循环引用检测”特性时:

1)对于第一个LoanOrder 01,fastjson会完全解析并加载它的所有数据,包括它所关联的Loaner贷款人信息,如下图所示。

 

2) 对于第二个LoanOrder 02,fastjson仅仅解析并加载其贷款订单部分的数据,对于“$ref”所指向的 Loaner贷款人的数据,fastjson会因为“开启了fastJson的‘循环引用检测’机制”而不去加载该贷款人数据。

当加载第二个贷款订单数据时,fastjson检测到已经在第一个订单LoanOrder 01中加载了“贷款人Loaner”的数据,fastjson会因为“开启了‘循环引用检测’机制”而不去再次加载该贷款人数据,而仅仅将一个指向第一个贷款订单LoanOrder01中“贷款人”的引用赋值给第二个贷款订单中的贷款人的位置。

因此,在生成的第二个贷款订单的JSON串中,对于贷款人信息,仅仅只有一个“$ref”。

而jQuery这个前端技术又无法解析该引用,因此,就无法读取贷款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禁止Loaner对象获取Set<LoanOrder>的数据。

方法一:将原来的“双向关系”修改为“单向关系”

1、原来:LoanOrder与Loaner之间是双向关系。

2、修改后:只能从LoanOrder访问Loaner,从Loaner无法访问到LoanOrder。

3、具体方法01

       重要前提:不删除Loaner中的“Set<LoanOrder> orders”属性。

  注意,若在采用注解映射实体类的方式中,没有使用“@Transient”注解,则数据库会报错。

4、具体方法02

       直接删除“Set<LoanOrder> orders”属性极其相关的setter()和getter()方法。

      

方法二:不修改关系的前提下,禁止序列化

在不修改LoanOrder和Loaner双向关系的情况下,Loaner对象中的Set<LoanOrder>集合完成数据的加载,当其向前端Browser传递JSON数据时,禁止序列化Set<LoanOrder>集合。

具体方法:

设置注解“@JSONField(serialize = false)”。

说明:

A.“@JSONField”是fastjson提供的注解标签,其作用为控制其所标注的属性“能否被序列化”。

B.在此其作用为:禁止"loanOrders"这个Set集合被序列化。

具体如下图所示。

 

 

【解决后的效果】 

 

读者如要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名,谢谢。
地址01:http://space.itpub.net/25851087
地址02:http://www.cnblogs.com/zjrodger

作者名:zjrodger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