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连接Linux上MySQL出现1045错误解决方法



远程连接Linux上MySQL出现1045错误,原因是用户被数据库拒绝访问了,解决办法是为数据库开辟权限。

1、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数据库

mysql -uroot -proot

2、查询权限

use mysql;

select user,host from user;

3、修改root用户权限

update user set host='root'  where user='root';

4、刷新权限相关表

flush privileges;

5、退出mysql

exit;

6、重启mysql服务

killall mysqld;

/etc/init.d/mysql sta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navicat连接LinuxMySQL报错1045可能是因为以下原因之一: 1.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请确保您使用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MySQL。如果您不确定,请在终端中尝试登录MySQL并尝试更改密码。 2. 权限问题:请检查您的MySQL用户是否具有足够的权限来连接到MySQL。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检查: ``` mysql> show grants for 'your_user'@'your_host'; ``` 3. 防火墙设置问题:请确保您的Linux服务器上的防火墙未阻止Navicat连接MySQL。请检查您的防火墙设置并确保允许MySQL连接。 4. MySQL配置问题:请检查您的MySQL配置文件并确保已启用远程连接。 希望这些解决方法能够帮助您解决问题。 ### 回答2: navicat连接linuxmysql报错1045是因为连接参数中的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导致无法验证身份。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 检查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在navicat的连接参数中确认所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否与Linux上的MySQL配置相匹配。确保用户名和密码的大小写是否一致。 2. 检查MySQL是否允许远程连接:在LinuxMySQL配置文件中,通常是/etc/mysql/my.cnf,找到bind-address项,并将其注释或设置为0.0.0.0,以允许其他主机远程连接。 3. 检查防火墙设置:确保Linux的防火墙或其他安全软件没有阻止从navicat连接到MySQL的访问。可以临时关闭防火墙进行测试,或者配置防火墙允许MySQL的连接端口(默认为3306)的访问。 4. 检查MySQL授权表:连接到LinuxMySQL服务器,使用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MySQL,执行命令SHOW GRANTS FOR 'username'@'localhost';(将username替换为实际的用户名)来查看该用户是否具有从navicat连接到MySQL的权限。 5. 重置MySQL密码: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可以尝试重置MySQL用户的密码。在MySQL中执行命令SET PASSWORD FOR 'username'@'localhost' = PASSWORD('newpassword');(将username替换为实际的用户名,newpassword替换为新的密码)来重置密码,然后使用新密码尝试连接。 通过以上方法,应该能够解决navicat连接LinuxMySQL报错1045的问题,使连接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