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来,思考片刻

停下来,思考片刻。

  1. 压力来自于自身能力的不足,而恐惧来自于未知。
  2. 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是逻辑和理性。

    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到底是什么?我曾经思考了好久,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逻辑”,直到有一天看到希拉里的话:“理性思维和逻辑的力量几乎是可以压倒一切。”从此对这个女人刮目相看。要好好利用逻辑和理性面对人生的挑战,你将受益无穷。

  3. 了解一个行业最好的方式之一是了解这个行业最牛的人及作品。
  4. 每学一个方向基础都很重要,要牢固在脑中,以便以后的知识的添加,可以很好地融合,这样可以更加容易记住和理解新知识,从而提高水平(怎样学习和记忆)。
  5. 要永远尊重别人,这是立身之本。
  6. 要靠自己找出方向。

    维珍的理查德.布兰森很有成就的人,我曾经了解过他的童年,一个4岁时,母亲开车在离家几公里远的地方停下车来,要求小布兰森自己走路回家,看到这里有点震惊。如果你想做大事的话,一生中会有无数个难题摆在面前,面对这些问题你只有靠自己勇敢精明地找出方向,才能成功。

  7. 总结和思考非常重要,这些好的东西要形成习惯。
  8. 年轻人要文武两道(加藤嘉一)。
  9. 带着某种目的去做某件事往往效率会更高。
  10. 不在那个环境中,或没有经历那一步,有些道理是很难领悟到的。

    曾经看过牛根生的语录,很有感慨:怎么会有那么多领悟?仔细想想觉得身在环境的经历加上思考总结才能得出很有道理的话。

  11. 有些道理越早明白越好。
  12. 做事看问题要抓出本质,重点,和关键,以及必要时可以联想下事情和问题的过去与未来的发展。
  13. linux/unix平台将会一直是未来后台开发的主流平台,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熟悉linux/unix操作系统的基本操作是十分 必要的。linux/unix可以说是计算机文化发展历史的一个载体。
  14. 程序员的学习不仅仅只局限于学习怎样去运用技术,更要超越工具,用解耦和模块化的思维去思考问题。换句话就是要做务实的工作,学习技术,测试和维护,优化和修复等,更要做务虚的修练,内修平和的心境,外修接人待物的方法。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