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tool Suite 安装配置+maven安装配置,搭建maven项目

Spring tool Suite 我就简称STS了,sts的基础是eclipse,所以,一些配置都是差不多的。下面就介绍一下sts的配置。

一、sts配置JDK,tomcate

我的sts是直接拷贝的别人的,或者可以去官网下载,放到本地以后解压,打开里面的sts.exe,如图:

 

 

1.window–>preference–>java–>Instralled JRES,添加JDK,点击add如图:

 

 

2点击next如图:

 

 

3点击Directory,选择自己的JDK目录,我的是在C:\Program Files\Java下,(这里因为我已经添加了,所以会有错,第一次添加时时不会报错的,且Finish按钮是可以编辑的,)选择后点击finish完成添加,如图:

 

 

 4.如图选择1.6,因为我的JDK是1.6的,若选择高于自己笨笨的,以后项目启动时可能会报错的,如图:

 

 5.配置Tomcat,Server–>Runtime Environment–>add,Browse,选择自己的tomcat,我的是在D:\work\apache-tomcat-6.0.37下,点击finish,点击OK即可。如图:

 

 

 

 到这里,sts的JDk和tomcat就基本配置结束了,现在就可以建立项目了(非Maven项目)

如果想建立maven项目,则需要配置maven,如下。

二、Maven的安装配置

maven的配置和tomcat差不多,我的放在D盘的work下,如图

 

1.然后配置环境变量,这里我就不说了,百度好多怎么配置环境变量(与配置JDk的环境变量一样),配置结束后,在命令行输入命令 mvn -version看下配置成功没,若出现如图则成功

 

 

2.给maven建立仓库

首先制定一个仓库,(也就是建立一个文件夹),我的是C:\Users\liping\.m2\dependcies,dependcies就是我新建的一个文件夹,这就是制定的仓库,然后在maven的conf的setting.xml

中指定刚刚创建的仓库,如图:

 

 

 

setting.xml中修改如下:

 基本maven环境有了,现在在sts中配置maven。

如图,在maven下填写我自己的就可以

这样就可以了。

三、新建一个web项目

右击–>new–>Spring Project,出现如图所示,

 

然后填写包名,完成,如图

 

 

这样,一个项目(maven)就创建完了。这里我是以前自己创建的stsOne。

创建结束后会看到红叹号,只需要在项目上右击,Run As–>Maven Install,结束后就可以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