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8.24工作感受

          这是我在拓维一个月的感受,7.24我正式成为了拓维的一个小罗罗,被分配在教育部门,来到这里主要参与迎新平台的研发,研发使用迭代开发模式,边开发边上线的快速开发模式,任务跟进是这样一个流程 : 需求/功能-->任务-->正在做-->需求确认-->等待测试-->已完成 的这样一个跟进流程,极大的促进的项目的研发效率。

        说一下开发的感受吧,公司有自己的框架,适应框架是我遇到的很大的阻碍,在开始阶段也许让我永远都不能忘记,那就是在适应框架的时候,偶尔不懂得地方去打扰别人,他们总是这样说“自己去摸索”,这个很是让人头疼,我不是想早点儿熟悉一下我问你干嘛,既然我问你了你让我自己去摸索那不是等于没说啊。在这期间,我深深的体会到,如果一个项目组招了一个人,那就的认真的安排一个人去带,给带刚进来的人少一点儿任务,当然“两个人一天的任务也是可以的”,一般人最多一个星期,就可以适应项目组的开发了,有时候别人问你,你说一句“自己去摸索”,这句话我觉得很不负责人,你就说我现在没得时间,一会儿告诉你,或者现在没得时间,你问一下别人,又或者我不知道(人无完人),这样岂不是很好码,毕竟都是一个项目组的哥们,记得以前在别的公司的时候,我带一个同志,那可是尽职尽责啊,他不问我我主动上去教他(当然是在工作完成了或者中午的时候),懂得关照新进来的人才会更加的适应一个团队的发展。最进正在看“黑客与画家”里面有个这样一句话,会开发的程序员很多,但是能把他讲的透彻的人却很少,你想一下,一次同学聚会,初中同学问你编程是什么,你是否能够说出一个123。一个月已完了,在摸索和不耻下问中,我逐渐理解了快速开发框架的好处,在这期间不辞辛苦啊。

          现在被老大调到短信研发组去搞短信开发,真是有点儿舍不得啊,我想老大是为我好的,这样更加的让自己历练一下,这一个月还是过的挺开心的,工作压力不大,项目组一贯的风格就是把功能做好,把任务分得很细,这是我以前没有体会到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