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做毕设

1   image.xml使用了View.GON。查得:

在Android中控件或者布局的可见性android:visibility有3中情况,如View.VISIBLE,View.UNVISIBLE,View.GONE这3中情况。

View.VISIBLE很显然就是可见,View.UNVISIBLE是不是可见,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它会占据空间。就是说如果控件的android:visibility

设置为View.UNVISIBLE的话,虽然控件隐藏了,但是它还是占着画面中它布局的位置,这一点和C#中的意义不一样。而View.GONE则

是指该控件的不可见,也不占用系统布局中的空间。


2 后期或许会用到识别后人声朗读的功能

在android控件中有一个属性叫做android:contentDescription 。

一般来说,用户很少使用这个属性。

但是对于一些视力有障碍的用户,android提供给用户一个很有用的功能,可以帮助使用app。

这个属性必须在用户的Accessible 中的相应属性开启后才能使用。

1. 首先下载google的应用 TalkBack (an accessibility service published by Google) 并且将功能打开 Settings > Accessibility > TalkBack 设置为On。

2.在应用中添加这个属性。

  1. <Button  
  2.     android:id=”@+id/pause_button”  
  3.     android:src=”@drawable/pause”  
  4.     android:contentDescription=”@string/pause”/>  

3.由于这个控件没有text属性,对于一些用户来说,无法理解这个控件是做什么的。

这时用户点击这个控件。android系统会自动使用人声朗读控件上android:contentDescription属性说指向的内容。

这样用户就可以知道这个控件是做什么用的。

这个属性的主要功能就是为视力有障碍的人增加对控件的解释。



4今天主要在写firstscreen.xml/,想设计一个美观的开始界面。

主要学习了如何添加一个圆形按钮,貌似图像按钮ImageButton不能既放图片又放文字,所以就把背景设为白色,再加图片背景。

具体代码参考了:

http://blog.csdn.net/cz_arel/article/details/3622082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