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R 168 Java Portlet 学习笔记

JSR 168 Java Portlet 学习笔记

 

  由于对Apache的偏好(以前用过它的许多产品: HTTP Server; Cocoon ; Tomcat ; Derby)昨天下载 ApacheJetspeed-2 安装运行了一下。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但演示界面出来后,我却不知所措。原因是对JSR 168的不了解。然后恶补了一下概念。大家可以参考这两篇文章:

Portlet翻译过来是门户的意思。照我的理解是用来解决web站点门户的方案。就是说所有的门户应用程序(如:论坛、天气预报、股票系统、新闻......)提供一个统一的接口以及相似的显示界面,由一个框架来统一调配。那么由于提供这种解决方案的厂家众多,产品接口又互不兼容。这样就有必要出一个规范来约定一下大家了。于是就有了Java Portlet 规范 JSR 168 的产生。那么只要开发出符合JSR 168规范的应用程序,就应该能在符合JSR 168的容器里不加修改的运行。这样就描绘出一个美妙的蓝图:只要你的站点是基于JSR 168规范建立的,就能很方便的集合符合JSR 168规范的应用程序来武装你的站点。站点里想增加个旅游栏目了。没关系,找一个符合JSR 168规范的旅游应用程序加上就行了。是不是很容易扩充你的站点?这样就可以把站点的管理人员解放出来,可以专注于解决站点的内容和服务。而不必过多的去考虑站点的架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