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fttt,ifttt怎么玩? ifttt操作体验具体步骤

 

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嗯,不是 XX 同城,而是 iftttif this then that,5月17日才对外开放 beta 测试的网站。

它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将其他提供接口的网站当作它的触发器(trigger)和动作(action),如果 A 网站上发生指定事件,就触发 B 网站上的指定动作,成为一个任务(task)。
这些贡献出接口的网站被称为通道(channel)。

官方说明中举出了一个任务的例子:

如果 ltibbets 保存书签到 Delicious,并且加上 tweet 标签
那么就在 @ltibbets 的帐号上发 twitter 消息

相当于实现了跨站点的功能调用,只要通道和接口够丰富,可以组合出许多花样实现各种需求。
而且,即使 ifttt 本身被墙,也可以作为 Web 2.0网站间的串联继续发挥作用。

我就利用 ifttt 实现了备份 twitter 消息到邮箱,并且 twitter 上有@回复时通过 Google Talk 得到即时通知。

感觉目前的通道和接口还不够丰富,通道有日期时间、电话、短信(当然是国际短信,否则国内就可以通过短信直接发 twitter 了)、雅虎财经股票信息、RSS feed、Delicious、Dropbox、Email/Gmail、Evernote、Facebook、ffffound!、Flickr、Foursquare、Google Reader、Google Talk、Instagram、Instapaper、LinkedIn、Pinboard、Posterous、Read it Later、Tumblr、Twitter、Vimeo、WordPress、Youtube、Zootool。
不过有的网站接口功能还不够实用,比如 Flickr 接口中,只有用户自己的操作能够触发动作,联系人或群组的变动还不能当触发器用。

ifttt 建立任务非常简单,全程都有明确提示,演示如下:

1、进入创建任务页面后,ifthisthenthat 中的 this 会突出显示:


2、点击那个 this,就会出现可以用来当做触发器的频道:


3、选择其中一个频道,比如 twitter,列出各种触发条件供你选择:

4、选定一个触发条件,比如“任何一个好友发推”,点击“创建触发器”:

5、接下来就到了 that 环节了:

6、还是频道列表,选择要执行动作的频道,比如 Email:

7、动作就是给我发邮件(邮箱地址就是注册 ifttt 时填写的地址):

8、邮件内容和标题也是可以进一步自定义的:

9、一切选定以后,创建并激活任务,至此大功告成:

任务管理和通道激活流程就不演示了。有的服务支持授权,还算安全,但像 Delicious、Instapaper 这样的要填写用户名、密码才能激活通道,安全问题就只能自己把握了。

补充一个坏消息:ifttt 目前最多只能配置10个任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