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创新之道:保持初学者之心

 

乔布斯的创新之道:保持初学者之心
佛教中有个说法叫"初心".保持初学者之心是非常好的事.

   --乔布斯1996年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说

  创新不是与生俱来的天赋,而是一整套可以通过锻炼培养起来的技能.创新家可以从质疑现状中获得启发.当所有人对电脑里装有风扇习以为常时,乔布斯却提出了不同看法.当时,所有电脑都安装了风扇,噪音很大.乔布斯却在想如果电脑没有风扇,会发生什么.然后,他坚定地认为Apple II的电源散热不应该使用风扇了,因为风扇产生的噪音会破坏电脑本身典雅的感觉.他对未来的设想,促使他打破常规,富有创意地设计了计算机的供电系统,从而极大地缩小了Apple II的体积,同时使计算机不再需要风扇.

  那些最激动人心的突破,往往来自于我们对司空见惯的现象提出"为什么"和"如果我们不这样会发生什么".如果乔布斯没有提出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在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之间,不能有一个中间类型的设备呢?如果我们来造一个怎么样?"那么,iPod也许根本不会诞生.

  想要提出好的问题,就必须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摈弃先入之见.乔布斯酷爱禅宗,时常通过打坐来专注地思考一件事物.禅宗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名词:"初心".就是说要像小孩子一样看待和观察周围的事物,对世界充满好奇和惊喜.一旦以这样的心态观察事物,你就可以跳出固有印象带给你的禁锢,并且打开思维,产生许多新鲜的想法.每次,当乔布斯看到一件新出炉的产品时,不管设计师在他面前怎样夸耀自己的成果,乔布斯总会像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一样,带着许多疑问去观察这件产品,问出许多为什么.不要人云亦云,亦步亦趋.这正是创新的关键。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Gcoge MicroMedia, if reproduced, please credit. 本文来自酷鸽传媒,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bs.gg3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01&highlight=%C7%C7%B2%BC%CB%B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