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遭VC疯狂追捧的13家科技创业公司

\

1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2011年科技IPO市场走势低迷,但是对少数创业公司而言却是个好年头。VC们大手笔押注少数具有独特创意的公司,下文将盘点2011年最受VC追捧的科技创业公司。

1.照片分享和设计网站Pinterest(http://pinterest.com/)

\

消息人士称,想投资Pinterest的人很多。今年9月份,这家公司的估值已达7500万美元。10月份的时候,有消息称AndreessenHorowitz向Pinterest投资了2700万美元,估值达到了2亿美元。

2.闪购网站Fab(http://fab.com/)

\

闪购网站Fab在成立后6个月就融资大约4700万美元。刚开始的时候,这家网站被视为Groupon克隆者。年中的时候,该网站发现不对劲,迅速改变了方向,出售独一无二的家居设计品。该网站每日交易额约为20万美元。

Fab公司成立6个月就吸引了120万注册用户,难怪投资人会那么爽快的开支票。今年夏天该公司融资700万美元,上周宣布获得由AndreessenHorowitz领投的新一轮4000万美元投资。

3.葡萄酒网站Lot18(http://www.lot18.com/)

\

Lot18去年11月成立,第一年疯狂成长。头一年就产生了大约2500万美元营收。这样的成绩助其获得投资人4300万美元投资。5月份,Lot18获得来自NEAVentures和FirstMarkCapital的大约1000万美元投资。10月份的时候,有分析预计Lot18今年将产生大约2500万美元营收。11月该网站再度获得3000万美元C轮融资。

4.租车服务公司Uber(https://www.uber.com/)

\

Uber上周宣布融资3200万美元,使融资总额达到了3900万美元。未来该公司计划将服务推广是更多地区和国家。

5.地理位置服务Foursquare(https://foursquare.com/)

\

Facebook曾向Foursquare提出收购要约,但是遭到了拒绝,一怒之下推出了Places,当时有很多人预测该签到服务的末日来了。出人意料的是,Foursquare创始人找到了正确方向,今年用户人数从500万增长至1500万,签到次数达到了10亿次。今年夏天Foursquare融资5000万美元,估值达6亿美元。

6.照片分享应用Color(http://www.color.com/)

\

照片分享应用Color没上线即获得4100万美元投资,可惜的是,自那以后这款服务的发展并不顺利。本月初,Color发布了Color2.0,新版本和旧版一点也不一样,更侧重于视频分享。

7.光场相机服务Lytro(http://www.lytro.com/)

\

Lytro引起了人们热议,该公司打破了Color未面世即获得4100万美元投资的记录,获得5000万美元投资。Lytro发布了一项创新技术,可以先拍照,再决定那部分是重点。

8.轻博客Tumblr(https://www.tumblr.com/)

\

轻博客Tumblr今年增速非常迅猛,页面浏览量从每月20亿增长至130亿。已创建3000万个博客。今年9月份,Tumblr融资8500万美元,估值达8亿美元。

9.社交网站影响力评估服务Klout(http://klout.com/home)

\

虽然Klout官方没有公布具体融资额,但已经有很多消息可以证明该服务获得的投资不是小数。

10.音乐服务Spotify(http://www.spotify.com/int/)

\

Spotify和Facebook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今年6月份融资1亿美元,估值达10亿美元。

11.社交音乐网Turntable.fm(http://turntable.fm/)

\

社交类音乐产品Turntable.fm今年非常火爆,获得了一轮700-万美元融资。

12.移动游戏开发商Rovio(http://www.rovio.com/)

\

鉴于《愤怒的小鸟》的表现,Rovio毫无悬念的获得4200万美元融资。《愤怒的小鸟》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小鸟热潮。

13.移动支付服务Dwolla(https://www.dwolla.com/)

\

移动支付服务Dwolla的目标是灭了所有的信用卡和ATM,成立于2年前。Dwolla想要建立一个支付网络。虽然Dwolla未宣布融资计划,但该公司CEO表示,他已有了一个长达700人的投资人名单。也许明年1月份就有好消息传来。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