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尺度R-CNN论文笔记(3): HyperNet: Towards Accurate Region Proposal Generation and Joint Object Detection

前言:博主目前的研究课题为“可见光遥感图像目标检测”,研究兴趣是大尺寸高分辨率遥感图像上多尺度目标及小物体检测。为了整理阅读过的文献,梳理研究思路,记录自己的理解感悟,遂开启一个“物体检测系列博客”。
    R-CNN系列综述及阅读笔记主要梳理R-CNN的思想及研究进展,细分为概述性文章和论文阅读笔记。

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CNN高层特征具有丰富的语义信息,低层特征具有较高空间分辨率,研究如何融合不同层之间的特征,是物体检测领域热门的方向。近期很多工作通过融合多层来提升检测和分割的性能,按照融合与预测的先后顺序,分类为早融合(Early fusion)和晚融合(Late fusion)。
    早融合: 先融合多层的特征,然后在融合后的特征上训练预测器。这类方法也被称为skip connection。
这里面的代表是IONHyperNet。本文主要介绍 HyperNet的思想细节。

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多尺度R-CNN论文笔记(3): HyperNet: Towards Accurate Region Proposal Generation and Joint Object Detection http://blog.csdn.net/solomon1558/article/details/72824389

1. Abstract

    现有的Region Proposal Network(RPN)方法在小物体检测和精确定位方面有待改进。本文提出一种深度层次化的网络HyperNet,用于改进Faster R-CNN的小物体检测能力。HyperNet使用在CNN网络多层次feature maps上提取的Hyper Feature进行RPN以及Fast RCNN检测任务。Hyper Feature能够集成语义信息丰富但是分辨率低的高层feature和分辨率高但是语义信息弱的浅层网络特征,从而提升RPN和Fast R-CNN的性能,尤其提升小目标的检测能力。HyperNet给予Faster R-CNN改进,使用VGG 16骨干网,在VOC 2007和2012数据集上前向测试的处理速度5fps。

2. Methods

    HyperNet是基于Faster R-CNN进行改进,使用多层特征融合的动机是用于处理小尺度物体的检测问题。
    使用Deconv对高层特征进行上采样,使用max pooling对底层特征下采样,局部响应归一化(local response normalization, LRN)后将不同层的特征拼接起来,组成Hyper feature。这个Hyper feature用于改进RPN和Fast R-CNN的性能。
    如图-1所示,首先进行多层特征融合操作,提取Hyper Feature,然后在Hyper Feature的基础上进行Region Proposal提取Fast R-CNN阶段

图-1 HyperNet object detection architecture

总结:

    

Referenc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