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息交换协议(FIX)5.0 FIXT1.1(2)

 
4 SESSION PROTOCOL会话协议
一个FIX会话定义为一个在连接双方间的的带有连续序列号的有序消息双向传输流。 单个FIX会话能够跨越多个连续(不是并行的)的物理连接。在一个维持的,单独的FIX会话中,参与方能够多次连接和断开连接。连接的参与方必须根据单个系统及时间区域需求,公共协商会话的开始和结束。无论什么原因,重新设置接收和发送序列号为1,意味着一个新的FIX会话的开始。
建议一个新的FIX会话在每24小时期间建立一次。可以维持24小时的连接和通过设置在Logon消息中的ResetSeqNumFlag建立一套新的序列号。
FIX会话协议基于一个优化模型。普通的数据传送(无单个消息确认)被假设为通过消息序列间隙进行错误识别。这个部分详细介绍了FIX会话层和消息序列间隙的实现。
以下术语将在这部分使用:
Valid FIX Message 有效FIX消息 是按照协议正确生成,包含有效消息体长度和效验域的消息。
Initiator 发起者 建立通信连路,通过发送初始Logon消息发起会话的参与方。
Acceptor 接收方 FIX会话的接收方。负责执行第一层次的认证和通过传输 Logon消息的确认正式声明连接请求被接受。
FIX Connection FIX连接 由3部分组成:logon登录,message exchange消息传输,和logout注销。
FIX Session FIX 会话 由一个或多个FIX Connection FIX连接组成。意思是一个FIX会话可以有多次登录。4.1
4.1 Logon 登录
建立一个FIX连接,分别包含3个操作:创建通信层链路,接收者认证/接受发起者和消息同步(初始化)。连接流程如下:
l         会话发起者同会话接收者建立通信链路。
l         发起者发送一个Logon消息。接收者检查Logon消息,认证发起者身份。Logon消息包含支持之前双方协商好的认证方法所必须的数据。如果发起者被成功认证,接收者用一个Logon消息进行响应。如果认证失败,会话接收者将关闭链接,之前可以选择发送一个Logout消息以提示认证失败的原因。这个Logout消息不时必须发送的,如果这样做将会占用该会话的一个序列号,在某些情况下会有问题,如:在会话期进行多次Logon时。发起者可以在Logon消息后紧接着开始发送消息。然而,接收者可能没有准备好接收它们。发起者必须等待接收者发送的Logon确认消息才能认为完全建立回话。
在发起者认证通过之后,接收者立即响应一个Logon确认消息。依据会话使用的加密方法,这个Logon消息可以,也可以不报还同样的会话密钥。发起者方将把接收方反悔的Logon确认消息视为一个FIX会话建立的标志。如果会话接收方选择干边会话加密密钥,会话的发起方必须发送一个Logon消息到对方以确认密钥改变请求。这样,能让会话接收者知道发起者何时开始使用新的会话密钥。双方有责任诊断和避免在此阶段出现无限循环。
l         认证完成之后,发起方和接收方必须在发送任何查询或新消息之前通过询问MsgSeqNum域来同步其消息。将Logon消息中的MsgSeqNum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