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我不相信做技术没有未来

我不相信做技术没有未来!
  
  
  我不相信做技术没有未来!
    最近看到很多做技术哥们都担心自己的未来,我并赞同技术人员就没有未来。 
    
     我因为工作关系,接触比较多的是新加坡和香港的人,还有一些美国人,我并没有发现中国的这种倒了三十岁就不适合作技术的现象在国外有市场,国外的大多数高科技行和都比国内的要成熟得多,那里的四五十岁依然在做技术的人很多,我曾经和一个siemens的工程师工作过,他来自德国的,我们在同一家电厂的工程工地一起工作过,这个德国人很老呀,大约应该接近五十岁了,儿子都20岁了,可是人家依然干的十分开心,公司对他的尊重丝毫没有因为年龄由任何改变,反而与日俱增。 另外我现在的工作领域也是计算机,也发现了很多新加坡人年龄都很大了,至少都有四十岁了,可是人家依然在做很具体的开发工作,没有人歧视他们,他们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只有到了中国就什么都变味了!
    
    尤其是技术行业,经验是十分重要的,没有十年八年的积累,你是不能成为专家的,而我们现在中国的现象确实几乎每个人都十分的浮躁,不愿意从事实实在在的工作,不原意一丝不苟的积累,造成的结果就是整个行业的技术上的羸弱,不堪一击,进而造成的更恶劣的结果就是外行领导内行!这是不利于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的。另外这种现象的更进一步的损害就是本来有志于技术领域发展的人才也随风停滞不前了。
    
    说的更明白一些,是因为大家对自己的知识没有快速和及时转变成为财富的担忧,在中国现在还处于一个物质的原始时代,人们对物质的渴望大大压制了对很多事物的内在的真实地价值的尊重!只要现在不能换成手中的钞票,人就没有耐心了,只要现在一时每月放在卡里的工资没有别人多,就立刻得出结论,这个职位没有希望和前途了,未来的中国是一个专业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如果你不早早的占好你的位置,切切实实的把它经营好,用这样浮躁的方法来对待自己,很可能你将毫无积累,样样都号称知道,可是样样都稀松平常,那我们的核心价值在那里呢?我们的竞争力在那里呢?
    
    我现在思考的是技术也要分类,有些技术就像流星划过天空,短时间内需求十分的旺盛,可是从本质上,所有的技术都是工具罢了,跟何况这种转而即逝的技术,我个人一般不会选择这样没有生命力的技术。 一般选择复杂而且生命力相对较长的那种。单纯的技术是不可能长久的,很容易被人模仿和同化,技术只有也业务结合起来才成为有价值锋利宝剑,才能产生价值,我们在提升自己的技术力量的同时,还要在完成了管理能力,加深对所在行业的理解,不能单纯的为技术而技术,否则你是不能有出头之日的,我要在技术岗位上完成十年的积累,这中间从纯粹的工程师变成一个资深的项目经理,后来的十年我要完成从技术岗位或者技术管理岗位向管理岗位的转换,产生行业内影响力,目标是做一个有深厚技术背景的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即懂得技术,又同时又很好的业务背景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提供决策级的服务。我想我的价值提升了。 我不希望自己痛恨的外行管理内行的事情也发生自己的身上。当然这后十年中间如果发现合适的机会,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去创业和打拼,我不担心自己的知识不够,这些年的积累足够给我充分的信心。
    
    这个积累的十年也并不轻松,专业知识储备,沟通技能,基本的管理技能,行业人脉关系都要完成,接下来的十年可能更忙碌,不能因为这些障碍我的快步前进。
    
    不用担心钱的问题,遂着你的价值的提升,钱会自然而然的跟上来的,你的价值别人看得到!就看你怎么推销自己了,怎么让别人认识你的价值了。
    
    真诚的和各位探讨这个将影响我们一生的成就的问题,也希望可以得到各位的赐教,拒绝谩骂和无理攻击!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