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NT和WinCVS安装与配置

CVSNT 和WinCVS 安装与配置
 
一、VS服务器端(CVSNT)安装
CVS服务器端CVSNT有很多版本,本人使用的是cvsnt2.0.51d,这个版本比较稳定。现在新的版本有些bug,不建议选择。这个版本下载的地址可以去网上搜索,如果找不到可以直接跟作者联系。由于CVS提供源代码,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下载下来仔细研究。现在有很多提供商把CVS服务器端(CVSNT)和客户端(WinCVS)捆绑在一起以便给使用者提供方便。
       笔者使用的服务器端机器和环境配置如下:
操作系统:Windows 2000 Server
机器名称:Server
机器地址:10.0.11.190
网络环境:100兆交换局域网
 
安装步骤如下:
1、   在安装CVSNT之前准备2个工作目录E:/ProjectsRoot和E:/Temp。E:/ProjectsRoot用来存放自己源代码的根目录,E:/Temp用来存放CVS出错信息的目录。
2、   双击cvsnt2.0.51d安装文件进行安装,安装 后进入 Service Control Pane 确认 2 个服务正常和稳定运行。
3、   选择Repository页面,点按Add按钮,选择已经准备好的E:/ProjectsRoot这个目录,确认后,这时会在E:/ProjectsRoot下面建立CVSRoot目录,这是CVS默认的管理目录(默认模块),如图一所示:
(图一)
 
4、   选择Advanced页面,勾上Use local users for pserver authentication instead domain users(其作用可以从字面上理解), 在Temporary栏选择已经准备好的E:/Temp。
5、   点按【应用】按钮,确认退出,配置完成!
 
二、CVS客户端(WinCVS)安装
CVS客户端软件有很多种,例如WinCVS、TortoiseCVS等。TortoiseCVS比WinCVS使用起来相对简单一些,不过笔者在公司所使用的都是WinCVS,因为WinCVS能提供良好的图形界面和很多细化的功能。这儿只介绍WinCVS,笔者使用是版本为WinCvs13b17,这个版本下载的地址可以去网上搜索,如果找不到可以直接跟作者联系。WinCVS也有源代码,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下载下来仔细研究。还要提醒读者,安装WinCVS时还要装个软件python。
    笔者使用的服务器端机器和环境配置如下:
操作系统: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机器名称:Client
机器地址:10.0.11.189
网络环境:100兆交换局域网,可以直接访问到Server
 
安装步骤如下:
1、 WinCVS之前准备2个工作目录C:/CVSClient/Admin和C:/CVSTemp。C:/CVSClient/Admin为管理员工作目录,C:/CVSTemp临时目录。
2、   先安装WinCvs13b17,再安装python-2.4.3
3、   第一次启动WinCVS时会自动弹出Preferences配置页面,也可以从Admin àPreference菜单进入;第一次使用时需要配置如下的3个页面(图二至图四所示):
(图二)
注:按照图示方式输入即可,需要注意的是Path部分的格式是Unix路径格式,它指的是CVSNT端Service Control Pane中Repository属性中的Name的名字如图一所示。
(图三)
        注: Home 路径是设置密码等文件的存放位置,必须指定,否则在登陆时, WinCVS 也要弹出设置框。这个 Home 路径需要 Python.exe 这个外挂程序才有效。这里选择已经准备好的路径: C:/CVSTemp
(图四)
          注:此页面设置 WinCVS 的外挂编辑程序,笔者喜欢使用 EMEDITOR
 
4、  设置管理员的工作路径:由 View à Browse Location à Change 进行设置,选择已经准备好的路径: C:/CVSClient/Admin ,确认后此目录将出现在 WinCVS 的左边导航栏【 Workspace 】内。
5、  至此, WinCVS 就被配置完了,下面通过下载一个模块来演示:
a、  登陆远程 CVSNT
选择 Admin à Login 菜单,默认设置,确认后弹出密码输入框,确认。注意观察输出框【 OutPut 】的返回结果。
 
b、  Checkout 默认模块:( CVSRoot 管理模块)
在左边导航栏【 Workspace 】内,选择【 Admin 】点按右键,选择【 Checkout modules …】,在【 Checkout settings 】中输入 CVSRoot ,确定。如图五所示:
(图五)
 
三、 以上是对CVSNT和WinCVS安装与配置,如果有朋友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与作者联系。关于CVSNT和WinCVS的使用,下次将推出,请关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