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R (一)

2 篇文章 0 订阅

 
关于SignalR

 因近期要在项目中使用 SignalR 来开发实时web 程序,可在这之前,对SignalR 的了解并不是很多,甚至不知道 SignalR 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可是在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做的一些SignalR 项目,对 SignalR 有了一些了解,以下是我自己对 SignalR 的理解。

 ASP.NET  SignalR 是一个为 ASP.NET 开发人员的库,简化了将实时 web 功能添加到应用程序的过程,可用于添加任何需要实时交互的web 程序,或全新类型的 web 应用程序需要高频率更新在服务器上,使客户机与服务器能够双向通信,并保证连接是持续的。例如在线聊天室和在线股票。

 SignalR会自动管理客户端连接,允许服务端向所有客户端推送信息,也可以向特定的客户端发送信息。客户端与服务商之间的链接是持久化的,不像每次都开启一个新链接的传统HTTP连接方式。

 SignalR 支持"服务器推送"功能,可由服务器代码推送内容给连接客户端立即可用,而不是服务器等待客户端请求新的数据,即请求-响应 。以通过服务总线、SQL SERVER数据库或Redis扩容至数千客户端。

 SignalR是开源的,可以通过Github获取。获取地址:

 SignalR 提供了简单的 API ,可通过在浏览器中使用 javascript 函数来进行调用从服务器端.NET 代码的服务器到客户端的远程过程调用 (RPC),SignalR 还包括用于连接管理的 API (例如,连接和断开连接事件和分组连接。

 SignalR 在可用,使用新的 WebSocket 传输和回退到较旧的运输,在必要时。虽然您肯定可以编写您的应用程序直接使用 WebSocket,使用大量的额外的功能,您将需要实现已经将被做为你的 SignalR 手段。最重要的是,这意味着您可以编写应用程序,利用 WebSocket,而不必担心为旧式客户端创建单独的代码路径。 SignalR 也盾牌你不必担心对 WebSocket,更新,因为 SignalR 将继续更新,以支持变化基础传输协议,提供您的应用程序跨 WebSocket 版本一致的接口。

当然,您可以创建一个使用 WebSocket 单独的解决方案, SignalR 提供的所有功能,您将需要自己写的如回退到其他的交通工具和修改您的应用程序更新到 WebSocket 实现。
 
SignalR 连接

  SignalR 连接为 HTTP开始,然后提升到 WebSocket 连接,并自动检查webSocket是否可用。WebSocket 是理想的传输协议, SignalR可使服务器的内存最有效的利用,具有最低的延迟,和最基本的功能 (比如全双工通信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但它也有最严格的要求: WebSocket 要求服务器使用 Windows Server 2012 或 Windows 8 和.NET 框架 4.5。如果不满足这些要求, SignalR 将尝试使用其他的传输协议,使其连接。

使用HTML 5

 Signalr的全双工通信功能取决于对HTML 5的支持。如果客户端浏览器不支持 HTML 5 标准,将使用 TCP 协议。
 WebSocket(如果服务器和浏览器支持 Websocket)。WebSocket 是建立真正的全双工通信协议,双向连接,是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唯一的持久连接。然而,WebSocket 也有最严格的要求 ;它仅完全支持较高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 Google Chrome、 火狐浏等览器,并只在其他浏览器 Safari 已经部分实现。

 服务器发送事件,也称为 EventSource (如果浏览器支持服务器发送事件, Internet Explorer 除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